当前位置:首页 >> 广东 >> 健康 >> 正文

最新资讯

如何做好营销型的网络博客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5/13 0:00:00  阅读[6875]

  通常会在百度上搜索网络营销博客的人,都是希望学习电子商务,学习网络营销的人,之所以加上“博客”二字,是因为一般会写这种博客的博主,都是一些在这方面很有经验和心得的人员。博客给人的感觉是一种很系统的总结归纳的一个网站,所以我们在做网络营销博客的时候,就应该了解到网民这种搜索心理。很多人认为一个网络营销博客里应该包含的内容一般都只是电子商务,网络营销这两大块,其实,现在很多网民已经不仅仅满足这两大块的内容,同时他们还会想要得到更多细分的网络营销和电子商务的信息,甚至是传统的营销方式他们也会感兴趣。所谓的细分信息,就是说更多具体的网络营销方式,例如常见的微博营销,邮件营销,博客营销等等。同时切忌不要仅仅是把这些细分的方式仅仅是一笔带过,应该给细分的方式创建专门的目录菜单,针对细分方式的文章也应该配合着典型的案例和博主自身的学习心得来撰写。纯粹的案例没有分析只会让读者感到疲乏,而仅仅有博主自身的经验心得,没有案例又会让读者没法学习得更加透彻,没法了解到该网络营销方式的精髓。

  做博客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注重和读者交流,这一点不仅仅是网络营销博客应该注重的。多和读者交流,解答读者的问题,一方面有利于塑造博主的形象,吸引读者,形成读者的忠诚度,因为一个博客的价值就在于它的传达信息,助人解答疑难的作用。同时,相信每一个做网络营销博客的博主都不会是纯粹的出于帮助别人的动机,在帮助的别人的同时,博客的排名和流量也是博主很关注的一点。可以理解,如果一个博主很努力地将自己的学习心得写在博客上面希望和别人交流,但是却又没有流量,没有读者,这会是很打击博主继续写作积极性的。所以博主平常也应该注重博客的seo建设,把网站的各项seo架构规划好。好的排名,好的流量,才意味着一个网络营销博客的成功。

  最后要说的就是一个心态问题,做一个网络营销博客,要面对的是很多方面的困难,一方面是对自身的写作水平和网络营销能力的要求,另一方面就是要面对来自其他同类博客的竞争,百度一下“网络营销博客”不难发现,排在前面的博客数不胜数,文章质量和seo建设都是堪称完美。要把网站的seo做好了,各方面的网络营销推广做好了,才能吸引到读者。这两点困难给真正做好一个网络营销博客带来了很大的阻碍,所以博主一定要端正心态,一步一步来,不断加强自身的更方面的能力,在学习中成长。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