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东 >> 健康 >> 正文

最新资讯

微信营销你怎么看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5/14 0:00:00  阅读[7569]

  正方观点:微信营销有广阔的前景

  想比微博营销而言,微信营销是一种对号入座式的营销方式,可以对用户进行精确定位,微信的主要平台是移动终端,其中手机占据主体地位。因此微信就有数量庞大的用户群,可以把信息单独发给每个附近的用户,微信上的位置签名功能就是免费的广告位,商家或企业可以在此写上自己的广告。例如:一个城市的鲜花连锁店,完全可以在人群密集的地方利用微信来推广自己的鲜花,不过微信营销利用的是用户零碎的时间,所以要在用户闲暇的时候做营销,像在公交车上、或者是人群密集的公园里等等,利用微信可以及时与附近的潜在客户沟通,随时随地做品牌推广和营销。而微博营销的优势在于传播广,但精准性远不如微信,微信营销的前景在哪?

  微信公众平台拥有几亿的用户,是手机用户的社交交友平台,微信也得养很多粉丝,但大部分微信用户都是以交友为目的的,因此在做微信营销的时候,若一味的发广告信息。如此下来用户肯定会远离你,没有谁想整天与广告打交道,微信的意义在于交友和交流,在向潜在用户推广产品或服务时,应该先和用户熟悉一下。这就要考验你交流、搭讪的能力了,最后把那些潜在客户升级成为粉丝,和客户成为朋友,利用人脉去推广产品或服务。微信营销也属于一种社交化营销,只是借助的平台不同而已。

  反方观点:微信营销现在还很不成熟

  微博营销和微信营销都是现在很多人津津乐道的营销方式,但说句实话缺乏大量的营销案例,理论说的再有理也是理论,没有微信营销的实例,只能说这是一种还不成熟的营销方式。微信营销必须抓住用户零碎的时间,也就是通常大家玩手机的时间,这个时候用户要刷微博、看小说,玩微信所占的时间比较短,微信毕竟是用户私密交友的平台,要是出现太多广告。我想用户会毫不留情的关掉微信,另外微信是腾讯公司推出的,想必将来是要收费的,真到那个时候微信就不适合做营销了,对于中小企业或商家来说,微信适不适合做营销平台,现在还是个未知数。时间和资金的投入是必须要考虑到的,至于微信推广的效果如何,需要我们慢慢去实践和探索。

  如今网上也有一些微信营销的案例,这些案例值得我们去研究和分析,例如:招商银行的“爱心漂流瓶” 模式、星巴克《自然醒》模式、IT茶馆模式等,其中IT茶馆的推广模式比较简单直接,加好友,接着回答问题,如果是第一位全部通关者,还会送小礼物。利用微信做营销核心是与用户互动、交流,可以采用不同的模式来达到这个目的,比较看好微信营销的前景,但是商家或企业还是量力而行吧,流行的东西不一定就适合你。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