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东 >> 健康 >> 正文

最新资讯

识别企业网站客户需求有妙招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5/15 0:00:00  阅读[6807]

  在我们网站建设销售的行业里有这样一句经典性的话:客户都知道自己公司网站的利益在哪里。

  意思是说,在营销型网站建设中每个客户都不糊涂,都知道他们自己应该做什么样的网站,用不着别人来教他怎么做。客户要求做网站、做什么样的网站,别人不可能比他自己更清楚。刚开始,我们都会想着替客户做决定应该做什么样的网站,这样就违背了他本人的意愿,甚至是错误的建议。所以,作为网站建设专业的我们应该清楚我们对客户网站的想法是错误的,而客户对自己网站的设想是对的。

  事实上,在各种各样的企业网站客户中,很多客户对于做出来的网站都不能达到他们预想的效果,因为很多时候客户的建议有些时候是个人的缺乏全面性,有些时候又是集体的缺乏统一,这样的不确定性导致一个好的设计创意会被抹杀掉,一种好的网站设计方案会被否决掉,一些好的设计想法会被忽视掉。上海协策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小江能够经常看到,在网站制作完成之后,不管是销售员还是设计师甚至是客户,都会有些后悔没有坚持当初自己的决定。相信在这行摸爬滚打十几年的你遇见这样的结果是很常见的。

  那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因为在一个网站CASE的进程中,我们都处在一个未来不确定的环境中,谁也不能准确预测未来,并不是客户本人所坚持的立场错误,也不是我们设计师的想法出现偏差。所以我们仍没有理由说,具体的错处在谁身上。客户需要制作网站,就是想把自己的生意极大化,促进整个公司的发展。所以整个网站制作的基础,就应该建立在这个理念之上的。

  不管是需求网站制作的客户,还是每天奋战在网站销售前线的我们,对这个网站的利益的出发点是一样的,都是为了能够养活自己,公司能够正常快速发展。在成千上万个网站案例中,有好有坏的,如果带着有色眼镜去看,就会把好(坏)的统统滤掉,只剩下坏(好)的。往往不能站在最基本的利益的角度上去看待网站所出现的问题。

  第一,一个好的网站每一个浏览者能够得到他们想要的信息,简称“需求”。

  第二,一个好的网站能够保证不出错,安全永远是顾客时刻考虑的问题。只要不妨碍浏览速度,任何一个网站都能把网站安全性做的更高更好。

  第三,一个好的网站能够保障客户的基本利益,不会效益倒退,搞得公司形象尽毁。

  能够满足以上三条的是一个好网站的必要条件,但并不是充分条件。或者说,好网站还应该有其他的优点,比如和谐的人机交互关系,良好的设计水平,网站运行高速高效,和其他同行网站以及搜索引擎的良好关系等等。后面的一些优点相对于前面的三条来讲都是次要的。我们更没有理由,为了后面的附加优点而牺牲了最重要的前三条。

  有些顾客自以为自己的理念和想法是为了公司,奉献了无数个通宵来设想网站的复杂要求,可结果往往事与愿违,这是最令人遗憾的事。其原因就是因为没有搞清楚自己网站的利益到底在哪里。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