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珠海 >> 健康 >> 正文

最新资讯

珠海招聘会逾万人求职 环保新能源企业人才紧缺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6/9 0:00:00  阅读[12483]

                      

 

  3月15日上午,第49届“英才珠海”中高级人才招聘会在市体育中心举行,现场人潮涌动、人气爆棚,进场求职者超往年达11000人,366家企业提供职位3354个,岗位9308个。

 

  记者现场看到,珠海多家“三高一特”重点企业招聘摊位前挤满了人,直到12时30分求职者还是迟迟不愿散去。

 

  记者了解到,珠海良好的宜居环境成为大量外来务工人员选择到珠海工作的首要原因。本次招聘会涌现了数十家环保和新能源类型的企业“招兵买马”,如格力新能源科技、银隆新能源、优华节能等。

 

  招聘会上,珠海大横琴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携33个职位、55个岗位排在了全场企业需求前三甲,这意味随着自贸区升温, 横琴对人才的吸引力正逐步发酵。

 

  “招50名飞行学员、飞机维护修工程师10名、技术、质量管理各2名。”昨日珠海中航通用航空有限公司的招聘颇为惹眼。

 

  中航通飞人力资源部负责人说,招飞面对的是有意愿投身于航空产业的大中院校年轻人,并与学生签订就业意向书送往飞行学院去培训。飞行员前期培训费用达70万元左右。为揽人才,该企业将报销20%的培训费。

 

  据了解,成为飞行员后收入也达到了“金领”级别,年收入约40万—50万元。

 

  企业求才若渴,但企业唯工作经验至上的招聘准则也拦住了不少年轻人选择心仪职业的机会。

 

  “理工男”小刘大学的专业是机械设计,在此专业干了四年后,他打算跳槽换个职业工种来挑战自己。“企业不接纳转行,在招聘时首先问你的是有没有工作经验。我特别想换个职业试一试。我愿意从底层做起,可企业不愿给机会,怕培养起来的人才再去跳槽。”

 

  已应聘到长隆酒店、学酒店管理的吴同学说:“社会招聘与校招不一样,社招面对的是有工作经验准备跳槽的求职者。因家在珠海、学的是酒店管理,长隆是唯一的选择。”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