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东 >> 科技 >> 正文

最新资讯

吴鹰:移动互联网带来的机遇是传统互联网十倍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6/27 0:00:00  阅读[37688]

  3月21日-22日,2015年中国IT领袖峰会在深圳举行,数字中国主席吴鹰在峰会上接受了腾讯科技的专访。吴鹰表示,移动互联网带来的机遇将是传统互联网的十倍以上。

  吴鹰过去曾是UT斯达康的总裁,现在是中泽嘉盟投资基金董事长,谈及其投资方向时,吴鹰称,重点关注整个互联网的产业化,中泽嘉盟重点关注移动互联网和互联网金融。

  “去年我们讨论互联网产业化,现在最热的讨论是互联网+。”吴鹰说,深圳在互联网的领先趋势会延续下去,当然,其他城市和其他地方也并非没有机会。

  吴鹰:移动互联网带来的机遇是传统互联网十倍相关专辑

  吴鹰:移动互联网带来的机遇是传统互联网十倍

  互联网协会邬贺铨:移动互联网扩展传统产业链

  以下是专访数字中国主席吴鹰实录:

  腾讯科技:一年一度的IT领袖峰会又在深圳召开,这两年有一个现象,深圳互联网企业发展得非常快,像华大基因、大疆科技等这些企业崛起得很快,原因是什么?

  吴鹰:我觉得深圳会继续引领中国IT潮流,IT继续在中国经济转型中起到巨大作用。

  腾讯科技:深圳是一个比较新兴的城市,和上海相比,深圳在互联网和IT领域中都有很大的发展,特别是在智能硬件领域也有很好的发展机遇,这是为什么?

  吴鹰:深圳现有的互联网公司比较多,大家有很多合作,除此之外相应硬件和设备等都有好机会,政府也做了很多努力,政府有基金鼓励互联网产业发展,使很多企业能发展起来。

  深圳信息产业在若干年前已成中国最大的信息产业基地,再加上移动互联网对它的要求,去年我们讨论互联网产业化,最热的讨论是互联网+,我认为深圳的领先趋势对延续下去,但并不等于其他的城市和其他地方没有机会。

  腾讯科技:互联网现在已深入影响到了人们的生活,中国的互联网规模发展到这么大,您觉得中国互联网接下来发展的机遇在哪里?

  吴鹰:我个人认为是以移动互联网为驱动力,由于移动互联网的大量发展,大家都用4G手机上网,很多人从来没有上过互联网,一下子就跳过传统的网络,到了移动互联网。

  移动互联网带来的机遇是传统互联网的十倍以上,已经有了这么大的规模,但应该说移动互联网才刚开始。

  腾讯科技:您本身也是投资人,过去做过很大的企业,您最看好的是哪些领域,您所在的基金投了哪些领域?

  吴鹰:我觉得整个和互联网有关的是互联网的产业化,我们自己的基金关注移动互联网和互联网金融。

  腾讯科技:能透露一下投资了哪些项目?

  吴鹰:已经上市的是公开资料可以查,还没有上市的我们也在积极帮助他们,这是企业决定要不要投入,不在于基金人。基金人主要是创造好的环境条件,帮他们做资源整合。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