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湘潭 >> 健康 >> 正文

最新资讯

“十一”黄金周相约瑞丽中缅胞波节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9/3 15:49:40  阅读[7622]


  从中国?瑞丽第十五届中缅胞波狂欢节暨中缅瑞丽国际珠宝文化节新闻发布会获悉,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云南瑞丽将举办第十五届中缅胞波狂欢节和中缅瑞丽国际珠宝节。届时,牛车彩车巡游、中缅少儿才艺大赛、特色美食展等系列活动精彩荟萃。

  “今年胞波节除了保留一部分传统的经典节目外,如中缅民族风情大巡游、牛车彩车评选、中缅文化体育竞技等,还将举办中缅青年歌手大赛、中缅少儿才艺大赛、中缅万人绿叶宴等10多项活动。” 瑞丽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排云祥介绍说。此外,相比于往年,今年牛车彩车的数量增加到68辆左右。新举办中缅少儿才艺大赛截至目前已有400多人报名参与,其中缅甸方有100多人。

  据了解,第十五届中缅胞波狂欢节紧紧围绕“开发、开放、吉祥、共欢”的主题,尊重中缅两国文化、风俗、信仰,突出和谐共欢的民族风情。 自2000年成功举办第一届以来,至今是第十五届,以其浓郁的民族特色、引人注目的异国情调给中外宾客留下深刻印象,成为魅力瑞丽的一张文化旅游名片,也是传承中缅友谊,促进中国瑞丽、缅甸木姐文化、经贸、旅游发展的重要平台。

  “十一”期间,中缅瑞丽国际珠宝展将同步举办,本届珠宝展共设有150个珠宝展位,分为国际展区、特装展区、普通展区和米柜四类。目前,国际展有来自缅甸、以色列、斯里兰卡、波兰、尼泊尔、阿富汗、泰国等13家国际珠宝商签约参展。特装展区已有国内知名珠宝翡翠企业翠之稼、大东升、万丽珠宝等10多家商家入驻参展。

  珠宝展期间将首次在中国瑞丽举办玉石毛料二次公盘,二次公盘是指缅甸首次公盘完税后的玉石毛料,由缅方玉石协会动员、组织企业和商家,将之从木姐-瑞丽口岸入境运抵姐告再次进行的公盘交易活动,是对缅甸首次公盘的延伸和补充。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