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济南 >> 健康 >> 正文

最新资讯

年意大利米兰世博会山东开幕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9/17 12:10:32  阅读[7550]


意大利米兰世博会

  2015年意大利米兰世博会山东活动周将于9月16日至20日举办,山东周将以“丝路情长,农圣家园”为主题,通过经贸活动、展览展示和文化演出等,全面展示山东悠久灿烂、博大精深的农业文明以及在农业发展方面对世界做出的重要贡献。届时,大众网特派记者将飞赴米兰,对米兰世博会山东周进行现场报道。

  米兰世博会山东周组委会主任王军民在开幕式上介绍了山东农业发展成就和山东与意大利经贸合作情况。

  伴着秋雨送来的丝丝凉爽,米兰世博会中国馆伫立在一片盛开的金黄色孔雀草中,周围如同田野上的一片“麦浪”,富有勃勃生机又寓意丰收富裕。展馆在让人眼前一亮的同时又心生喜悦,不知不觉拉近了与西方参观者的距离。

  当地时间16日11时,以“丝路情长 农圣家园”为主题的米兰世博会山东活动周,在中国馆拉开帷幕。从世博大道走进中国馆的展陈空间,触目所及,独具山东风韵的杨家埠木版年画、剪纸、面塑、粮食画、葫芦雕刻等展演展示,将米兰世博会中国馆带入了“山东时间”。

  作为人类文明最耀眼的灯塔,古老的罗马文明与悠久灿烂的儒家文化,曾经照亮着历史的星空。在新的世纪,米兰和山东,远隔重洋的两个古老文明发源地,在金秋时节再次携手,演绎着两个文明跨时空的对话。

  9分钟的省情主题宣传片,通过“齐鲁之邦”、“丝路情长”、“农圣家园”、“好客山东”四部分,全面展示山东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充分展现山东沿承丝绸之路,扩大对外开放,发展现代化农业的理念和成就。这是我省继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后,再次参加海外世博会,旨在展示山东对外开放形象,借助世博会的平台助推“走出去、引进来”。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张伟在开幕式致辞时说,世博会的核心价值在于进步、创新与交流。本届世博会期间中国馆将组织22个省区市活动周(日),为中国各省区市提供一个与意大利及世界各国、各地区分享经验、交流合作的平台。山东曾多次在历届世博会上进行精彩展示,相信此次山东周活动也定将丰富多彩、好戏连台。

  中国驻米兰总领馆总领事王冬表示,山东是中国东部重要省份,是中国重要的农业省份,有着丰富的农业资源和悠久的农耕传统。本次山东活动日,将让世博会观众领略独具特色的齐鲁文化,也将推进山东和意大利开展多领域深层次交流合作。

  米兰世博会国际组织和特别项目部总经理、意大利馆秘书长格里洛则表示,山东周是意大利与山东合作良好的开端,相信未来将会有更多意大利企业在农业、食品、文化等领域寻找到与山东合作的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正值山东大规模组展参与巴拿马万国博览会100周年。开幕式上,我省举行了山东品牌走进世博一百周年纪念活动,为青啤 、张裕、 东阿、 景芝、 宏济堂、 玉堂、 国井等八家山东世博百年品牌企业颁发“世博百年品牌企业纪念证书”。中国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东阿阿胶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秦玉峰代表山东企业发表获奖感言。

  随后,在婉转悠扬的乐声中,山东活动周开幕式文艺演出《谁不说俺家乡好》将整场活动推向高潮,独具山东特色的吹打乐《繁花似锦》、舞蹈《齐风鲁韵》、杂技《草帽》,以及用中国传统的艺术表现形式来演绎意大利着名的音乐作品《缆车》,为米兰世博会送上一份独具山东特色的礼物。

  米兰世博会山东周工作人员表示,随着山东周各大主题活动依次展开,一批最具山东特色的元素将先后亮相世博舞台,它们所表达和传递的“山东印象”也将变得更为清晰、深刻。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