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淮安 >> 健康 >> 正文

最新资讯

云龙:将“民博会”打造成文博会“名片”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9/25 17:26:20  阅读[8264]



  9月24日,第二届中国·徐州民间工艺博览会国际会展中心,11000㎡的超大展区、455个标准展会已经轮廓初现。布置门头、设置标签,工人们忙得不亦乐乎。

  大气、清爽、整洁,是我们走进国际会展中心的第一感受。

  “和去年不同,我们今年将展位全部由室外搬进了室内,硬件更好,环境更好,安保条件更好,过道更开阔,通风系统、空调系统均进行了更新,逛展体验将更舒适。”淮海文博园服务中心主任刘成军告诉记者,徐州国际会展中心展区为此次民博会“两点一线”中的其中一“点”,这里共设有陶瓷、雕刻、非遗、织染等7大展区,一带一路、台湾文创特色展区也都在这里,可以说,这里将会是整个展会的最大“看点”之一。

  据悉,本届展会的展馆布局更加优化。“两点一线”是以徐州国际会展中心和淮海文博园彭祖楼为主展馆,以纬二路作为联通两个主展馆的游览轴线。展区总面积54600㎡,淮海文博园现有商家以及淮海美术馆作为辅展区和活动场馆。彭祖楼前广场设置花车展区,展示徐州工艺精品,香包、剪纸、风筝、陶艺等地方特色工艺,集中展示工艺领域的徐州力量,彰显楚韵汉风文化特质。纬二路设置中华美食区,使整个展区更加丰富多彩。

  淮海文博园主要设置大师精品区、创意体验区和展示展销区,其中大师精品区设在彭祖楼一楼,开设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展暨江苏省工艺美术精品特展;创意体验区设在彭祖楼二楼,依托省紫金文创大赛设计精品,并邀请部分工美大师、非遗传承人,进行工美技艺现场展示和交流互动。

  “两点一线”三大错位布展、相辅相成,现均已开始改造、布展。

  为将民博会打造成云龙品牌。在今年的展会中,云龙一方面集中精力打造“专业民博”和“创新民博”。通过专业行业协会指导,专业的奖项评选,专业的活动设置,以及专业团队和专业人才的操作,把展会打造成行业内具有重要影响的专业展会平台,打造成为我市文博会靓丽名片。联合中民协,联合省文联来共同主办展会,坚持党委政府支持和市场运作结合,提升展会运行的动力和活力,为展会运行开辟更加广阔的空间和平台。

  另一方面,重点打造“百姓民博”。坚持文化为民,文化惠民这个鲜明的导向,向人民群众提供更好的文化产品、文化环境、文化服务和文化体验。让人民群众切实享受到全市、全区文化发展的成果,实现更多的文化获得感,也让更多的老百姓关注展会,喜爱展会,参与展会,为展会提供长久深远的发展动力。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