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徐州 >> 健康 >> 正文

最新资讯

第二届中国·徐州文化博览会盛大开幕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10/6 21:18:23  阅读[8098]


  9月29日上午,第二届中国·徐州文化博览会在徐州国际会展中心和淮海文博园盛大开幕。本届博览会由中国民间艺术家协会、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徐州市委、徐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主题为“聚力舞动汉风、共襄文化盛会”,旨在打造一场引领淮海影响全国、广大群众热情参与的文化盛会。

  市领导曹新平、刘忠达、庄华平、冯其谱、李燕,文化部文化产业司原司长、中华文化促进会副主席王永章,省文化改革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梁勇,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沈建国,省文联副主席杨企鹏,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有限公司总经理叶建强,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江苏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吴元新,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副秘书长周燕屏,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副理事长、江苏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马达等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结束后,曹新平、刘忠达、庄华平等一行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文博会。此次文博会共划分10个展区,其中会展中心设置四个展区,分别为台湾文创专题特装展区、“一带一路”专题特装展区、民间工艺综合展区和非遗互动体验专区;文博园彭祖楼设置三个展区,分别为大师坊、江苏工艺美术专项精品展、江苏省“紫金杯”文创设计大赛精品巡展;纬二路设置一个展区,除了引进台湾地区和全国各地特色美食外,还将开展汉文化展演、鉴宝活动、“紫薇花·艺博杯”评选、第二届“文博园杯”手机摄影大赛等配套活动。

  本届文博会坚持“文化的盛宴、群众的节日”办会宗旨。为期5天的文博会将采取“1+X”的办展形式,在徐州国际会展中心、淮海文博园设立主会场,在各县(市)区设立37个分会场,开展精品展演、非遗展示、文化产品交流交易等100多项活动,共有国内21个省、区、市行业协会组团参展,境外12个国家、地区展团参展,通过各种渠道前来报名的展商超过700家,具有广泛的行业代表性和地域代表性。

  “名家、名人、名企、名品”是本届文博会的最大亮点。文博园彭祖楼一楼邀请10位国家级大师到场参展,大师作品200多件;会展中心省级以上大师、非遗传承人等50余人,知名展商/企业100余家,名家、名人、名企、名品占比超过30%。本届文博会参展门类丰富多彩,共涉及文玩、玉器、陶瓷、雕刻、非遗、奇石、织绣、织染、漆器、丝绸、书画等数十个艺术门类、数百种文化艺术产品。各门类中展销产品的亮点诸如台湾文创的法蓝瓷、七彩玉等代表性文创产品,“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民间工艺品精华,织绣领域的“四大名绣”、南通蓝印花布、景德镇陶瓷、宜兴紫砂,以及苏州雕刻、扬州工美、天津树元木雕等艺术精品,都将亮相本届展会。为突出徐州优秀民间工艺产品参展,本届文博会还安排了标准展位和工艺展示区域,集中展示香包、剪纸、风筝、陶艺等地方特色工艺精品,淋漓尽致地彰显楚韵汉风文化特质。

  据了解,文博会主会场在展会期间将开展组织国家级、省级奖项评选、鉴宝、拍卖、以及文艺演出、中华美食节和手机摄影大赛等群众互动参与的特色活动。设在各县(市)区的分会场活动也是精彩纷呈,将充分利用当地的各类博物馆、图书馆、旅游景点、历史街区等作为阵地,展示特色工艺产品、展现地域民俗文化,真正把文博会办成文化的盛会、市民的节日。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