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徐州 >> 健康 >> 正文

最新资讯

第二届中国·徐州文博会9月29日开幕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10/8 12:37:43  阅读[7866]


  第二届中国·徐州文化博览会9月29日开幕,主会场设在徐州国际会展中心和淮海文博园彭祖楼。目前包括场馆改造工作在内的所有筹备工作全部就绪。

  第二届中国·徐州文化博览会由中国民间艺术家协会、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徐州市委和徐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此次文博会以“聚力舞动汉风,共襄文化盛会”为主题,共安排民间工艺博览会、汉文化展演等约50项重点活动。主会场拟采用“两点一线”布局,以纬二路联通徐州国际会展中心和淮海文博园彭祖楼两个主展馆,展区总面积约21400平方米,其中会展中心12000平方米,彭祖楼主楼6000平方米,纬二路展览区域3400平方米,共可安排600个标准展位。

  此次文博会共划分10个展区,其中会展中心设置四个展区,分别为台湾文创专题特装展区、“一带一路”专题特装展区、民间工艺综合展区和非遗互动体验专区;文博园彭祖楼设置三个展区,分别为大师坊、江苏工艺美术专项精品展、江苏省“紫金杯”文创设计大赛精品巡展;纬二路设置一个展区,除了引进台湾地区和全国各地特色美食外,还将开展汉文化展演、鉴宝活动、“紫薇花·艺博杯”评选、第二届“文博园杯”手机摄影大赛等配套活动。

  第二届徐州文博会坚持“文化的盛宴、群众的节日”办会宗旨,秉承“1+X”办展形式,“1”即一个重点主会展,在徐州国际会展中心、淮海文博园举办第二届中国·徐州民间工艺博览会;“X”即在各县(区)市设立若干分会场。主会场、分会场相互呼应、相辅相成,将分别侧重特色文化商品展销作为“市场卖点”、文化艺术精品展演作为“百姓看点”,全面推动文博会更显文气、更接地气、更聚人气。目前,展会筹备进展顺利,各项工作基本就绪。

  展馆布局更加优化。主会场即第二届中国·徐州民间工艺博览会采用“两点一线”布局,以徐州国际会展中心和淮海文博园彭祖楼为主展馆,淮海文博园现有商家以及淮海美术馆作为辅展区和活动场馆。主展馆分为三大展区:大师精品区、创意体验区和展示展销区,三大展区错位布展、相辅相成。

  参会展商覆盖广泛。目前已有国内21个省、区、市行业协会组团参展,境外12个国家、地区展团参展,具有广泛的行业代表性和地域代表性。目前,通过各种渠道前来报名的展商超过700家,众多省、市级民协、工美协会及文化单位以团体身份申请参展,展位需求达1600多个,花车需求近200个,展位申请比例接近4:1。为了满足展商需求,在不影响安全前提下,会展中心调整增加了22个展位,达到455个。花车增加到80个,一定程度缓解了展位需求压力。通过层层筛选,严格把关,最终选定452家,目前所有展商已签约缴纳保证金,全面落地到位。

  名家名品云集展会。今年招商招展工作,突出邀请名家、名人、名企、名品,彭祖楼一楼邀请10位国家级大师到场参展,大师作品200多件;会展中心省级以上大师、非遗传承人等50余人,知名展商/企业100余家,名家、名人、名企、名品占比超过30%。同时,力求参展门类丰富多彩,共涉及文玩、玉器、陶瓷、雕刻、非遗、奇石、织绣、织染、漆器、丝绸、书画等数十个艺术门类、数百种文化艺术产品。各门类中展销产品的亮点诸如台湾文创的法蓝瓷、七彩玉等代表性文创产品,“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民间工艺品精华,织绣领域的“四大名绣”、南通蓝印花布、景德镇陶瓷、宜兴紫砂,以及苏州雕刻、扬州工美、天津树元木雕等艺术精品,都将亮相本届展会。为突出徐州优秀民间工艺产品参展,在本届展会展位较为紧张的情况下,安排了50个标准展位和工艺展示区域,一半以上的花车展示徐州工艺精品,香包、剪纸、风筝、陶艺等地方特色工艺。

  分会场各具特色亮点。在去年探索尝试的基础上,第二届文博会分会场全面覆盖到市级文化场馆和各县(市)区,将各级各类博物馆、图书馆、旅游景点、历史街区、文化市场、文化产业园区纳入分会场范围,分会场数量达到37个,文化艺术活动超过100项,努力推动各类文化阵地“活起来”、文化人才“动起来”,广泛开展精品展演、非遗展示、艺术鉴赏、文化旅游、民俗赛事、文化产品交流交易等活动。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