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肇庆 >> 健康 >> 正文

最新资讯

第十二届中博会在穗举行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10/11 10:59:07  阅读[7780]


  10日上午,省委书记胡春华、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省长朱小丹在广州出席第十二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会见马来西亚对外贸易发展局主席拿督诺莱妮率领的马来西亚政府代表团,并参观博览会展馆。

  第十二届中博会于10月10日—11月4日在广州举行,联合主办国为马来西亚,展览面积共11万平方米,展位近5000个,有包括中国和马来西亚在内的34个国家和地区的2200多家中小企业参展。马来西亚组织了约150家企业参展,行业涉及食品、服装、生活用品、服务及医药等。本届中博会除举行中小企业产品、技术、服务的展示、洽谈和交易活动,还将举行中国中小企业高峰论坛、中小企业发展国际研讨会、中小企业信息化应用推广、创客中国大赛华南赛事活动、产业集群与创业创新论坛,以及专业展论坛等活动。

  胡春华先后参观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墨西哥以及港澳台、内地部分省区市、创客中国、“一带一路”等展区,与参展商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企业参展洽谈情况,勉励企业利用好中博会平台,加强交流合作,积极开拓国内外市场。他强调,要为中小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支持中小企业顺应智能制造发展潮流,抓住“互联网+”带来的机遇,增强创新发展能力,加快做大做强,为实体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刘玉亭,省领导林木声、刘志庚等参加活动。

  深圳特区报广州10月10日电(记者李明)到餐厅吃饭,送餐的不是服务员而是机器人,你见过吗?10日开幕的第十二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上,深圳一参展企业所展示的餐厅机器人赚足了眼球。作为目前中国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中小企业国际性盛会,本届中博会以“智能、智慧、智造、节能”为主题,吸引了国内外企业同台“晒”最新成果。

  本届中博会有来自34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参展参会,创下历史新高。

  由深圳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承办的深圳展团,70余家参展企业的百多个展位位居主题馆的醒目位置。

  其中,深圳市欧铠机器人有限公司的新产品十分引人注目。这是一款第三代餐厅机器人,外型是一穿彩裙的美女形象,可爱、时尚。中外嘉宾参观展馆时,纷纷在此驻足观看了餐厅机器人的演示,并对产品的设计表示赞赏。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