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北京 >> 健康 >> 正文

最新资讯

世园会规划方案完成 明年上半年开工建设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10/12 9:23:38  阅读[7317]


  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将在延庆举行。昨天,北京世园局发布消息,世园会园区规划已完成,进入审批流程,预计明年上半年将开工建设。

  2019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是经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批准,国际展览局认可,由中国政府主办、北京市政府承办的最高级别的专业性博览会,将于2019年4月29日至10月7日举办,会期162天。预计包括国家和国际组织在内的官方参展单位不少于100个,其他国内省区市和国内外企业参展不少于100个,国内外参观者不少于1600万人次。

  世园会园区选址位于延庆县城西南部,东部紧邻延庆新城,西部紧邻官厅水库,横跨妫河两岸,距离八达岭长城和海坨山约10公里。西距康张路750米至1000米,北至妫河森林公园北边界延农路,东至延庆新城规划集中建设用地边界,南至百康路。园区占地960公顷。分为围栏区和非围栏区。围栏区总面积约503公顷,世园会期间对围栏区实行封闭管理。非围栏区总面积约457公顷。

  北京世园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园区规划现已完成,进入审批流程,预计明年上半年启动建设。本次世园会园区规划呈现几大特点,一是由过去的案例式规划改为体验式规划。设计师们在下笔之前,广泛地参观了米兰世博园以及青岛、西安、锦州等地相关展会园区,从游客以及运营的角度出发进行规划。

  本次规划贯彻了“绿色游览”原则,安检区、停车场都设在林荫下,在妫河岸边,还利用天然林荫设计了滨水休闲带,在整个园区的游览过程中,有效避免了以往类似展会暴晒的问题。

  园区建筑贯彻了绿色环保理念,在展馆里面,通过建筑技术解决温湿度调节和通风问题,减少能源消耗。同时,世园局还和中关村产业联盟合作,在园区规划中融入了众多高科技,并为游客设计趣味性、互动性和体验性强的参与项目。

  园区规划以“生态提升”为宗旨,通过园区建设,当地的水环境、林木质量、农村景观都将得到改善和提升。长城文化等文脉也将得到延续。园区内的谷家营村还将在原址建设园艺小镇。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