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太原 >> 健康 >> 正文

最新资讯

探秘马云及万名“程序猿”聚会的云栖大会会展中心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10/14 10:14:59  阅读[7411]


  2015年杭州·云栖大会将在西湖区云栖小镇举行,,上万名全世界很厉害的“程序猿” (网络工程师昵称)将在这里会聚。


云栖大会会展中心


  上万名网络大佬会展中心会是一个什么样子呢?

  日前,记者驱车前往探秘刚刚露出神秘面纱的会展中心。

  记者了解获悉,杭州网络会展中心是中国第一个为网络会议专门建造的中心。本次投入的一期工程为三层钢构会展建筑,建筑面积19700平方米,其中包括能容纳6000人的国际会议中心和1.2万平方米的展览空间。

  会展中心的整体设计风格围绕“云栖筑梦”和“竹径论剑”两大主题,建筑立面形成“云层”意向,与渐成中国 “硅谷”的云栖小镇相吻合。

  前4年的云栖大会,主会场都设在露天,许多找不到位置的年轻人在草坪上或站或坐,津津有味听完全场。今年,参会条件更好了,国际会展中心在小镇的核心区块,周边有山有水,可容纳6000人参会。

  云栖小镇国际会展中心建筑整体的设计,不仅和周边环境很配,还和互联人的气质挺搭。小镇工作人员介绍,这是一座“非典型的会展中心”,方案理念源自“云栖竹径”,围绕“云栖筑梦” 和“竹径论剑”两大主题。醒目的外立面覆盖了一层斜向交织的金属装饰杆件,远看像密布的“竹海”。而建筑的架空层设计了疏密有致的立柱,如同“竹林”,内“藏”各种功能服务的会议室。色彩方面,外立面是白色,寓意“云”;装饰杆件朝下的面为蓝色,象征“科技蓝天”,朝上的面为绿色,象征 “创新牧场”;内部主体建筑则为深色,象征“产业黑土”。

  今年大会的主题是“互联网+·创新·创业”,目前,参会报名人数已经超过1万人,其中35岁以下的超过八成,40岁以下的超过九成。

  市委书记赵一德 解决好“最后一纳米”问题

  10月1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一德实地调研西湖区云栖小镇及杭州·云栖大会筹备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形成合力,细而又细、实而又实地做好大会筹备各项工作,把好事办实办好,努力把云栖大会办成国际性、专业化的可持续大会。

  杭州·云栖大会的前身是阿里巴巴集团主办的阿里云开发者大会,已举办四届,成为国内云计算领域的风向标。今年云栖大会主要采取论坛加展览的形式,共设主论坛和分论坛36个,总展出面积约1万平方米。云栖小镇国际会展中心作为云栖大会主会场,正在进行会场和展位布置。

  赵一德在肯定了前一段会议筹备工作后指出,杭州·云栖大会是展示浙江和杭州改革发展成果的重要窗口,也是杭州打造创业创新高地的重要机遇。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坚持政府与企业联动,进一步明确责任、各司其职,对各项工作进行再检查、再落实,切实解决好“最后一纳米”问题,确保大会圆满成功,展示杭州良好形象;要突出秩序,精心谋划和做好交通组织、会议流程、会务服务工作,确保会议有序顺畅;要突出安全,强化底线思维,做好环境治理、安全保卫、消防检查以及建筑和食品安全等工作,确保万无一失;要突出宣传,认真做好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联动,中央、省、市媒体联动的文章,把大会宣传好,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