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北京 >> 健康 >> 正文

最新资讯

第三届北京文学艺术品展示会开幕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10/15 11:02:08  阅读[7817]


  10月14日上午,由北京市文联主办的“第三届北京文学艺术品展示会”在中华世纪坛隆重举行。本届艺展会以“艺术北京、成就梦想”为主题,共展示了来自文学、美术、书法、摄影、民间艺术五大艺术门类的300位文艺工作者创作的2000件文学艺术作品。

  参展作品与往届相比,更加体现时代精神,具备时代正能量,突出地域特色,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融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于一体,注重艺术创新,适合走向市场。参展的艺术家在本专业协会具有一定知名度,所展示的文学艺术作品在该艺术领域也是比较优秀的。这些作品体现了当代北京人文社会的发展进程,反映了首都经济建设发展和文学艺术发展的成就。

  本次艺展会的活动经过精心策划和周密安排,主要包括燕京八绝展区、北京文房四宝展区、民间文艺作品展区、书法作品展区、美术作品展区、文学作品展区、摄影作品展区、南水北调水源地作品展区等。

  与往届相比,本届艺展会新增了“燕京八绝”、“文房四宝”等方面内容,共展示42件燕京八绝宫廷艺术品。此外,新开辟的京津冀作品展区,其作用是用来推动京津冀地区文艺事业协同发展和促进三地文艺交流。该展区共展出了由天津、河北地区文联推荐的73件作品。值得一提的是,艺展会还将在拓展区域展示南水北调水源地——湖北十堰和河南栾川艺术家的文艺作品,共计363件,同时还包括茶艺表演、地方特色舞蹈等,帮助扶持当地的艺术发展。

  除了丰富的展览,展会期间,主办方还将举办多场论坛。张如兰、王卫东、石卫东、郑高、曹昊等艺术家将现场开讲,为观众讲授《扇子文化》、《书法与毛笔》、《美术与工具》、《茶韵玄圆》等内容,并同观众展开探讨。不同门类的文艺工作者也将亲临现场,为参观者介绍他们的创作心路,并展示作品创作过程。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艺展会将同时展示体制内和体制外的文艺家作品,更多突出体制外文艺家作品,主要目的是为他们搭建与市场对接及展示的平台,创造良好的交流、学习、借鉴和合作的机会,孵化出更多文学艺术品走向市场,使其文学艺术品展示会的成果转化更趋成熟。

  据悉,展览首日共计展出24位作家的文学类图书204本,11位画家的美术作品94幅,12位书法家的书法作品204幅,摄影类作品46幅,民间艺术品147件,本届艺展会将于10月19日落下帷幕。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