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肇庆 >> 健康 >> 正文

最新资讯

全国"双创周"19日举行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10/19 8:39:34  阅读[8592]


  19日,2015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以下简称“双创周”)将举行,届时设在深圳等7个城市的分会场将与北京主会场同步启动,活动持续到23日。近年来,深圳高度重视“双创”工作,从软硬件设施、资金等方面为双创活动提供支撑和服务平台。在本届双创周主会场上,“深圳创客”将展现整体创新实力。

  据了解,本届双创周主会场专门设立“深圳创客空间”,深圳12个项目入选。在深圳分会场将进行创新创业论坛、创投机构接洽会、创客工坊活动、创客马拉松、太空创客、项目路演等主题活动。

  六大产业园区发力促双创

  本届双创周主题为“创业创新、汇聚发展新动能”,全国已进入双创新时代。深圳一直高度重视“双创”工作,从软硬件设施、资金等方面为双创活动提供支撑和服务平台,全方位促进创新创业发展。

  去年底,深圳提出打造国际创客中心,从资金、软硬件设施、人才安居等全方位促进创客发展。

  为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深圳建设国家创客中心、创业创投之都的号召,深圳投控及所属深圳湾科技公司开发建设运营深圳湾科技生态园、深圳市软件产业基地、深圳湾创新科技中心、深圳湾创业创投大厦等6大产业园区,为企业提供创新创业服务,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据介绍,深圳创投以软件产业基地的中心步行街为空间载体,依托高新区、后海总部经济区和虚拟大学园产业背景,建设深圳湾创业广场,打造创新创业创投创客“四创”联动的主题街区,满足深圳创新创业需求。

  目前,深圳湾创业广场已引进联想之星、京东JD +、飞马旅、创新谷、3W咖啡、矽递科技、创业邦、松禾创投孵化器、腾讯深圳众创空间等28家国内外知名创业服务机构。深圳高新区集聚120余家上市公司,创新孵化要素充分集聚。

  在本届双创周期间,深圳投控还设立科技金融展区。据介绍,为满足产业园区内科技型企业不同的金融服务需求,深圳投控整合来自政府、社会、金融机构和投控系统企业资源,构建科技金融服务平台,为园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的一站式、个性化服务。

  同时,在政府金融资源方面,市投资推广署、市金融办、市上市办、市创投办、市科创委等相关部门予以支持,在政策咨询、资金扶持等方面形成了系统网络资源,服务园区内科技创新型企业。

  北京主会场

  深圳12个项目入选

  本届双创周主会场设在北京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有87个参展项目和23个室外展位,展会包括创新时代、双创新风采、双创新生态、双创梦工厂四个板块。深圳入选项目12个,主要位于双创新风采、双创新生态板块。

  其中包括6个创客空间和6个创新创业项目。6个创客空间为: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基地、中科创科学院、腾讯开放技术学院、柴火空间、开放制造空间和开放创新实验室。6个创新创业项目为:大疆科技无人机、光启飞行背包、柔宇超薄智能显示终端、光峰光电家庭激光影院、天鹰无人机和乐行天下平衡车。在双创周主会场上,“深圳创客”将展现强大的整体创新实力。

  届时,深圳参展项目将采用图文、多媒体、实物等多种方式,多角度,宽视野地展示深圳创业创新成果,并在现场与领导和观众开展互动交流。要特别指出的是,主会场专门设立了“深圳创客空间”,这是唯一以城市命名的创客空间展示单元。深圳创客空间位于领导巡馆路线上,将与国务院领导开展互动交流环节。

  深圳分会场

  多类主题活动精彩亮相

  除了北京主会场,双创周还在深圳、上海、西安、成都、武汉、合肥、沈阳等7个城市设立分会场。19日上午,双创周深圳分会场将在高新区软件产业基地举行启动仪式,展示内容主要包括创新创业成果和创客活动成果展示。之后将进行创新创业论坛、创投机构接洽会、创客工坊活动、创客马拉松、太空创客、项目路演等主题活动。

  据了解,展示区面积为10000平方米,设立了250个标准展台,设立了青年创业创新成果展区、创客成果展区、深港合作展区、科技与金融展区、创客工坊体验区、太空创客互动体验区、东莞、惠州、河源、汕尾、江门小微双创成果展区等板块。

  19日到21日,创新创业成果展将向市民开放。其中,在创客工作坊体验区可进行电子制作、机器人、3D打印、木工制作、激光切割、布艺皮具纸艺等创意工坊活动。同时,组委会还将邀请30个创客团队举行48小时主题创作笔袋,一等奖可获2万元奖励。

  此外,在众多主题活动中,太空创客主题活动尤为引人关注。据介绍,此次太空创客主题活动拟联合国际知名航宇 创客网络SpcaeGAMBIT,通过项目展示、公众科普、专题研讨会等活动,带领深圳本地创客进入国际业界前沿热点。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