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许昌 >> 健康 >> 正文

最新资讯

中北镇经济发展势头强劲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11/2 11:40:39  阅读[7812]


  今年以来,中北镇紧紧围绕率先实现“小虎经济”的奋斗目标,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努力克服经济下行压力,坚持以项目建设为载体,不断做大做强优势主导产业,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夯实城镇基础设施建设,多措并举提高招商成功率,吸引了一批优质高新项目落户,经济发展势头强劲。

  中北镇全力加快“一镇三区”建设步伐,继续深入落实区委“一二三五三”的总体工作目标和基本工作思路,不断壮大核心产业规模,加速形成了以“纵向延伸成链,横向积聚成群”为主的产业发展模式;努力克服经济下行压力,充分利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一带一路”战略迭加的双重机遇,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以招商引资为抓手,以园区拓展建设为基础,以服务企业为纽带,保持了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势头。四季度,全镇将在1-9月份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03.9亿元,固定资产投资95.9亿元,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0021元的良好基础上,深挖“存量”、扩大“增量”,做好调结构、促发展、惠民生、抓稳定的各项工作,力争实现全年经济指标跃上新台阶。

  科技驱动与双创引领下的经济发展迸发新活力

  今年以来,中北镇以扎实的举措、高效的服务、严格的责任狠抓科技型企业与新兴产业发展,高端装备制造和电商、手游、节能环保等新兴产业贡献进一步增加。以千企转型升级为抓手,累计投入技改资金5.8亿元,推动72家企业成功转型,企业经济效益、科技含量和管理水平大幅提升。楼宇经济呈现良好发展势头,节能大厦、电商大厦出租率均超过60%,为建设特色亿元楼宇奠定了基础。现代服务业快速发展,比重逐年加大,目前已占全镇经济总量的57.7%。科技型中小企业和“小巨人”企业分别达到776家和52家。预计到年底,累计认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52家,市级技术研发中心16家,申请专利560件。源创空间获批全市第一批众创空间,科技大学、工业大学等20多个团队已入驻。天津市大学软件学院中北创业基地将于月内投入使用,已有近百个项目报名迁入。

  筑巢引凤与项目攻坚战引领下的转型升级后劲十足

  按照“招新引强、集聚集约、提质增效”的思路,中北镇不断创新招商工作方式方法,全力打好产业招商、项目招商、专业招商的组合拳,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了一批专业性较强且具备一定资源的招商专业力量,招商项目质量、规模、效益大幅提升。1-9月份,共签约总投资70亿元的各类项目200余个,包括戎世核科技企业和中科院计算所等北京重点项目15个,智慧城市研究院、软件学院、中科院计算所等平台类项目4个,高新技术、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项目占比达55%以上。与此同时,项目建设速度不断加快,汽车工程装备制造基地月底正式开始调试生产;捷威动力二期扩建项目部分设备投入使用;佳木斯核用电机项目主体完工;永旺南商业项目实现主体封顶,环球购物中心初步招商工作已全部完成;洲际假日酒店内部装修正在进行;永旺西5A写字楼、星光商业正在进行内装,整体招商工作同时进行中。

  以人为本与安全生产为根基的城镇建设蓬勃发展

  今年以来,该镇民心工程进展顺利,中北斜5个村组团还迁房全部竣工,11月开始陆续还迁入住,大梁王庄组团还迁楼已主体封顶。投资600万元建立了公共自行车服务系统,新引进、延长909路、858路、686路、中北高新区专线等多条公交线路,有效解决了居民出行“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投资800万元提升改造了全镇的技防网系统,实现一张网络管稳定。此外,该镇还持续推进“美丽中北”的建设工作,加大力度对重点区域进行环境整治,扎实做好“四清一绿”各项工作,专门成立了办公室,抽调专人负责,“四清一绿”各项考核指标均100%完成。该镇主要领导不仅多次带队深入企业和重点单位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与大整治行动,还在行政效能上不断进行提升,进一步转变职能、强化对企业的服务能力与水平,确保了全镇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下一步,该镇将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着力引进一批“短平快”项目。同时,做好项目跟踪,确保京东电商孵化平台、高端养老等项目年内签约。加快在建项目建设速度,督促佳木斯核用电机、恒兴机械二期、夏利电动车等项目如期完工;积极跟踪推进美亚华泰、金龙工业三日科技合作项目;确保艾丽华酒店、星光商业、环球购物中心明年5月份正式营业。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