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北京 >> 健康 >> 正文

最新资讯

第四届中国文化产业资本大会在上海举办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11/5 16:34:14  阅读[7505]


  2015年10月30日,第四届中国文化产业资本大会在上海举办,超过70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文化产业企业人士、金融投资机构人员参加了该活动。活动在上海市委宣传部、上海市文创办、上海市徐汇区委宣传部的指导下,由上海新金锦文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北京新元文智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光明日报文化产业研究中心共同举办。本届大会亮点纷呈,精彩多多。大会中探讨了当前互联网众筹、创客空间、天使投资、新三板挂牌等众多文化产业投融资热点话题,发布了中国第一个也是最权威、最专业、最完整的“中国文化创意产业投融资数据分析服务平台”,互联网+文化早期项目融资路演吸引了100余位来自全国的天使投资和风险投资机构人士。

  本届大会的举办恰逢“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在全国如火如荼,创客空间在全国大规模兴起,互联网众筹成为最具创新性的融资渠道。活动紧紧围绕中国文化产业投融资的热点展开研讨,20多位来自着名文化企业、文化产业投资基金、互联网众筹平台、天使投资人、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和创客空间的嘉宾发表了精彩纷呈的观点,分别就创客空间及天使投资人服务文化产业的创新模式、互联网金融+文化产业的发展模式、文化企业成功挂牌新三板的路径及挂牌后实现定增融资的模式等方面进行了深度讨论,现场干货不断,精彩连连。

  大会中上海市徐汇区区委常委、副区长章曦介绍了徐汇区在推动文化金融合作中的成功经验。大会前一天,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与上海市徐汇区人民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在政策、资源、信息等方面的优势,建立战略合作关系,通过条块互动,增强金融服务徐汇区社会经济发展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共同推动上海经济“创新驱动发展、经济转型升级”不断取得新突破。同时,双方将共同推进文化金融机构集聚和文化金融项目合作,探索艺术品金融等创新,支持徐汇区积极争创国家“文化金融合作试验区”,共同打造上海文化金融品牌高地等方面展开合作。这意味着文化资源禀赋丰富、产业基础雄厚的徐汇区将成为文化金融合作创新的前沿阵地,在文化金融发展中走在全国的前列。

  大会中发布了“中国文化创意产业投融资数据分析服务平台”,被众多参会者高度关注。该平台由上海新金锦文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北京新元文智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联合开发,是目前全国唯一的文化产业投融资数据分析服务平台,整合了信贷之外的全部文化产业投融资数据,将分散孤立的各种文化产业投融资数据成为完整的、系统化的数据平台,可以实现对文化产业投融资状况的全面、深度、详尽的分析研究,填补了当前文化产业投融资缺少数据支撑的空白,为政府部门研究产业发展趋势和制定产业政策、为文化企业开展投融资与并购活动、为金融投资机构开展投资活动提供高价值的数据服务,解决文化产业投融资中始终困扰投融资双方的信息不对称和无法高效对接的难题。

  大会的另一大亮点是特别开辟了“互联网+文化”早期项目融资路演会,现场10个优质项目,商业模式独特,具备了巨大的发展潜力,充分点燃了资本的热情。路演项目涵盖互联网+文化体育、互联网+影视、互联网+旅游、互联网+艺术品、互联网+游戏等多个细分领域。路演会采用“现场直接对话”的路演模式,路演项目方10分钟自我推介,投资机构专家5分钟现场点评,整个活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在多个项目路演过程中,同时出现多家投资机构表示出强烈的投资兴趣。路演结束后,不少路演方表示,通过此次路演活动不仅能和很多机构投资者实现对接,也得到了行业专家的指导和建议,这些都是其最急迫需要的资源。

  参会嘉宾对本届大会给予了高度评价。中央财经大学国家文化创新研究中心主任魏鹏举表示:“第四届中国文化产业资本大会是中国文化产业与资本对接的风向标,研讨问题深度具体,搭建了一个产业界与金融界良好的对话沟通平台,代表着中国文化金融的发展方向。”同时,他表示,中国文化创意产业投融资数据分析服务平台是一个具有较高价值的服务平台,中央财经大学国家文化创新研究中心已经计划签约购买服务用于学术研究。

  上海市互联网协会互联网+大众创业委员会主任、上海兆联天下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杨秋萍表示,该大会为文化产业与对接方面最高端的活动之一,创客空间、新三板、互联网众筹等话题的深度研讨对参会者有着极高的价值,为文化企业提供了一场难得的资本课堂。

  达晨文化旅游投资基金副总裁何士祥对大会给与了高度肯定,他表示当前文化产业投资基金在投资中遇到了大多数文化企业不了解资本,文化企业融资需求多元化难以单一融资模式满足资金需求,而中国文化产业资本大会作为一个把握融资需求热点、解决文化产业投融资难点的活动,对文化企业和投资机构都有着极大的价值。

  据悉,中国文化产业资本大会已是第二次在上海市徐汇区召开。未来大会将不断提升规模和质量,力争成为中国最高端、最权威的文化产业与资本对接沟通的活动平台,成为中国文化产业投融资的风向标,推动文化产业与资本的合作对接,为中国文化金融创新提供一个良好的信息和展示平台。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