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北京 >> 房产 >> 正文

最新资讯

北京市颁发首本不动产权证书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11/9 9:21:14  阅读[6789]


  11月8日,北京市颁发首本不动产权证书。图为国土资源部王广华副部长为市民闫女士颁发不动产权证书。

  千龙网北京11月8日讯(记者 王璟玥)11月8日上午,在北京市东城区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登记大厅,北京天街集团有限公司从北京市副市长陈刚手中接过了北京市首本不动产权证书,国土资源部王广华副部长为市民闫女士颁发了第二本不动产权证书。此举标示着北京市东城区在全市率先启动不动产统一登记服务。

  北京市国土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向北京天街集团有限公司颁发的是北京市首本不动产权证书,而不动产登记证书有两种,分别是《不动产权证书》和《不动产登记证明》。《不动产权证书》用于记载不动产所有权、使用权等权利。《不动产登记证明》用于证明不动产抵押权、地役权或者预告登记、异议登记等事项。查封登记不颁发证书或证明。

  记者翻看北京天街集团有限公司的《不动产权证书》,记载的主要内容包括不动产权证书号、权利人、共有情况、坐落、不动产单元号、权利类型、权利性质、用途、面积、使用期限及权利其他状况等内容。在《不动产权证书》封皮背面有激光防伪标志。据悉,原来北京市颁发的《国有土地使用权证》、《房屋所有权证》、《林权证》将统一为《不动产权证书》,但原来依法颁发的各种证书继续长期有效,按照“不变不换”的原则,权利不变动,簿证不更换。在依法办理变更登记、转移登记等登记时,逐步更换为新的不动产权利证书。

  据了解,11月9日,北京市将全面向社会提供不动产登记服务。以此为标志北京市16个区县全面启动新的不动产登记簿证,北京市成为全国首个全面向社会提供不动产统一登记服务的省级单位。为方便群众办理登记,北京市国土资源局网站已经公布了不动产登记办事流程和各类登记业务收件标准。各区县不动产登记大厅设立了咨询台和业务咨询电话,可以现场咨询和电话咨询。为加强窗口政风行风建设,各国土分局设立了投诉电话。上述信息公众可登录北京市国土资源局官方网站www.bjgtj.gov.cn查询。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