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北京 >> 健康 >> 正文

最新资讯

400家创意公司文交会比拼创意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11/10 10:05:58  阅读[9157]


  7日,2015中国(北京)国际文创产品交易会在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近400家文创企业及机构参展,其中来自天津、河北、南京、台湾等地的文化产业协会还组成专门的展团参展。

  本届文交会力图为传统文化与市场对接搭建平台。来自台湾的亚太文化创意产业协会带来了台湾陶瓷明星品牌“台华窑”系列彩瓷;来自南京设计廊的文创产品尤为引人注目,南京城墙纸胶带、“皂访南京”手工皂、秦淮灯彩等设计品,极富南京文化特色;来自天津的展商展示了香插、茶具等一系列用葫芦制作的创意产品,异常受欢迎。此外,京剧脸谱“代言人”盛华、剪纸艺术家张晓林等诸多国宝级非遗大师亲临现场,与观众互动。展会将持续至本月10日,观众凭身份证免费换票入场。

  本届文交会由第三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组委会办公室、市文资办指导,也是第三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举办的最后一项主体活动。据市文资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市文创产业正保持快速发展势头。今年1月至8月,文创产业规模以上法人单位实现收入7000亿元,同比增长5.1%。伴随文创产业发展,文化消费市场也逐步扩大。截至目前,2015年第三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的直接消费金额达103亿元。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