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常州 >> 房产 >> 正文

最新资讯

南宁大都家园限价房"解限"出售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11/10 11:36:04  阅读[6888]


  昨日,记者从南宁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了解到,大都家园限价房项目83套剩余房源将转化为商品房出售。据了解,这是继南宁市首个限价房项目龙凤首缘“解限”之后,第二个再“解限”的限价房项目。这些限价房项目“解限”之后,房价与同片区域的房价持平。为何让都市“夹心层”圆了住房梦的限价房项目,还会出现剩余房源呢?其市场情况如何呢?记者进行了了解。

  南宁限价房 有的热销有的遇冷

  2009年南宁开始启动限价房政策,至今共推出龙凤首缘、昌泰尊府、盛禾佳园、大都家园、昊壮·上水湾、滨江·阳光水岸、尊府茗阁等多个限价房项目。据当前的反应来看,这些限价房销售业绩有些表现特别抢眼,有些则经过多次上市销售之后,依然成为“困难户”,销售特别难,可谓“冷热不均”。

  以往人们常看到,限价房的申购者数量远超过房源数。但是,正如选购商品房时会考虑项目地理位置、周边配套、交通条件等因素一样,限价房项目的销售情况也受以上因素制约,造成销售情况不同。

  这些限价房项目中,比如盛禾佳园、昌泰尊府等一上市就备受市场青睐,早早售罄。这两个畅销的限价房项目,均位于老城区北湖北路,周边配套成熟,临近广西师范学院、南宁市中医院、北湖菜市等。便利的生活,使得项目特别受“夹心层”的欢迎。

  相比之下,南宁首个限价房项目龙凤首缘,去年剩余房源上市交易之后,销售并不是特别好。

  位置偏配套缺 申购户放弃限价房

  与上面一些热销的限价房项目不同,位于南宁市连畴路14号的大都家园限价房项目,还剩余83套限价房房源,全部为一房一厅。

  之前打算申请限价房项目的王女士,目前已经放弃选房。她说,她在市中心上班,生活圈都在北湖,前两年在北湖开盘热销的几个限价房项目,刚一入市就引来了抢购潮。她也赶紧申请了大都家园的限价房项目,并对其寄予厚望,但她去看过房子之后,“觉得这个位置有些偏远,而且周边配套还是不够完善,周边房价也比限价房高不了多少,经过慎重考虑,我还是放弃了”。

  据透露,广西大都投资有限公司已向南宁市房产局提出将大都家园限价房项目剩余房源解除限制条件,转化为商品住房的申请。对于申请解限的项目,市住房保障部门初审通过后进行公示,再报市政府审批同意。开发建设单位补缴土地出让差价款、办理变更商品房预售许可等相关手续后,才能按商品房管理有关规定进行处置。

  妥善处理 限价房“解限”出售

  为了让这些剩余房源得到妥善处理,《南宁市限价普通商品住房管理办法》明确规定,开发建设单位在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1年内按规定进行销售后仍有剩余房源的,在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满1年后可以向市住房保障部门提出申请解除限价房限制。

  根据南宁市现行的《南宁市限价普通商品住房管理办法》规定, 限价房的最高销售价格应当根据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原则上按照土地出让时同一时期、同一区域、同一地段、同一类型、同一品质的新建商品住房平均交易价格的80%确定。如果限价房项目有剩余房源,它们变更为商品房之后的房价就将跟着同片区内的市场价。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