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太原 >> 房产 >> 正文

最新资讯

今年前10月杭州二手千万豪宅成交是去年三倍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11/12 9:18:31  阅读[7431]


  成交套数前三名的小区都在钱江新城

  今年前十个月,杭州二手房市场不仅成交总量已经创下近6年新高,连带着豪宅市场也走出了一片新气象。根据透明售房网上可查的数据统计显示,截止到今年10月底,杭州总价在1000万元以上的二手房(含排屋、别墅)总共成交了105套,而去年全年仅成交约36套,成交总套数约为去年全年3倍,总成交金额超过了15亿元。因为在实际成交过程中存在着一些价格申报的问题,实际上的成交量可能还不只这些。

  三大小区成交最集中

  在成交的这100多套二手豪宅中,成交套数最多的楼盘分别是东方润园、蓝色钱江和阳光海岸,分别成交了20套、18套和13套,这个三个楼盘全部位于钱江新城板块。另外金色海岸、柳浪东苑、中大吴庄等小区的成交量也比较多。

  在目前千万总价级别的二手房市场,钱江新城已然是最热的板块,钱江新城凭借其未来城市CBD的板块价值以及钱塘江江景房的优势,区域升值空间被许多购房者看好,成为许多改善型豪宅客户的置业选择。

  在这里,一套总价超千万的房子所吸引的客群多以周边企业老总、金融等行业的人士为主。上半年,我爱我家经纪人小王仅3个月就成交了两套东方润园的豪宅,合计总价超3000万元。其中一套面积600多平方米、总价2100万元的豪宅更是被一位企业老总一次性付款买走。

  而另一个 “低调又奢华”的千万二手豪宅集中地则主要毗邻西湖,区域内的柳浪东苑、中大吴庄等豪宅在产品配套、区位优势上都有一些周边豪宅无法替代的优势,今年前十个月分别成交了4套和3套。这里平均单价在50000-70000元/平方米、面积在150-250平方米的豪宅产品,也是许多买家理想的置业目标。

  另外,之江板块一直以来都是杭州豪宅的集聚地,板块内诸如九溪玫瑰园别墅、云栖蝶谷别墅、新西湖花园等一些高端豪宅的成交也令人瞩目。从成交楼盘来看,今年仅九溪玫瑰园就成交了9套总价超过千万的豪宅。一些知情人士透露,自去年9月份阿里巴巴上市后,杭州的千万豪宅就迎来了一波成交行情。

  新盘开盘与牛市行情都是动因

  为什么今年二手豪宅成交特别多?

  可能主要有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方面是得益于之前的牛市行情。“股市挤出效应”明显,股市与楼市的联动关系一直非常明显。虽然6月份以来的股灾让许多股民损失惨重,不过在这之前,已有不少投资者选择了落袋为安,也助燃了杭州豪宅市场的快速上行。特别是今年一季度,正值股市全线飘红的强势上涨期,不少购房者直接套利转投楼市。

  另一方面,不少商品房豪宅项目的上市,一些购房者出现了置换需要,也是拉动二手豪宅成交的主要原因。目前在售以及将售的豪宅项目确实不少,有武林壹号、武林外滩、绿城兰园、绿城江南里、万科大都会79号,还有华家池板块的多个楼盘。

  一些在售豪宅的销售员透露,虽说许多客户不差钱,不过买了新房,把一些二手房出售,也是非常正常的家庭资产运作。

  在今年已经成交的这些千万级二手房中,成交单价在30000-50000元/平方米以内的豪宅占了近七成;面积在250-380平方米的豪宅产品占比合计为39.8%,而这一面积段也正是许多顶级改善型需求最中意的区间,因此备受青睐。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