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青岛 >> 家居 >> 正文

最新资讯

青岛造高速动车曾飙出时速486公里 获设计金奖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11/12 11:08:31  阅读[7164]

         
      据了解,CRH380A高速动车组由中车四方股份公司自主设计研发,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它实现了动车组系统集成、头型、高速转向架、铝合金车体、减振降噪等十大关键技术的创新突破,是中国高铁的标志性技术装备,被誉为我国高端装备制造业自主创新的典范。CRH380A设计时速达380公里,是世界上速度最快的高速动车组,还曾于2010年12月在京沪高铁创造了486.1km/h的世界铁路运营试验最高速度。

  目前,CRH380A高速动车组在我国京沪、京广、沪昆等高铁大动脉担当运营主力,已投入运营336列,累计运营里程超过3.8亿公里,各项技术性能均处于国际领先水平。不仅如此,CRH380A还是近年来国家领导人推销中国高铁频频亮出的“名片”。

  据介绍,CRH380A高速动车组还曾斩获2011年度“中国创新设计红星奖”至尊金奖,中车四方股份公司设计团队同年获得“中国创新设计红星奖”最佳团队奖。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