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庆 >> 房产 >> 正文

最新资讯

重庆主城区有望本月底颁发全国统一不动产权证书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11/12 13:42:04  阅读[7666]

  最快从本月底起,主城居民买房拿到手的不再是房产证,而是不动产权证了。市国土房管局昨日为主城区各不动产登记中心进行了集中授牌,我市主城有望从11月30日起开始颁发全国统一的不动产权证。

  据介绍,2015年10月22日,主城区不动产登记中心获批成立,并在昨日进行了集中授牌。主城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均依托原有土地房屋权属登记中心组建,其中,重庆市土地房屋权属登记中心等9个主城区土地房屋权属登记中心更名为不动产登记中心,两江新区、北部新区在两江新区(北部新区)国土资源房屋管理所加挂了不动产登记中心牌子。渝中区不动产登记业务在重庆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

  据了解,主城区不动产登记中心的宗旨是为不动产权利人提供登记发证服务,职责任务最大的变化是登记的业务范围拓宽至土地(含土地承包经营权)登记、房屋登记、林地登记等所有不动产登记领域。

  今年3月1日,我市长寿区在全国率先启动不动产统一登记,目前已经颁发不动产权证上万件。市国土房管局负责人表示,市国土房管局将加大对主城区外其他区县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的监督指导,力争12月底推动全市全面发放统一的不动产权证书。

  在统一颁发《不动产权证书》和《不动产登记证明》之后,将不再颁发原来的权利证书。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不变不换”的原则,市民持有的原权利证书与证明继续有效。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