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山 >> 时尚 >> 正文

最新资讯

豆腐营养功效大可防癌抗衰老 如何搭配更营养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11/19 10:30:21  阅读[7219]

  豆腐是一种最常见的绿色食品,由大豆制作而成,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可防癌抗衰老。

  豆腐是一种最常见的绿色食品,由大豆制作而成,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可防癌抗衰老。

  豆腐可防癌抗衰老 如何搭配更营养

  大豆一直被称为人类天然的“抗衰老药”,是因为大豆含有一种叫做异黄酮的物质,这种物质是极为少见的重要抗氧化剂,拥有巨大的抗衰老生物的活性。有专家表示,大豆异黄酮由于是从植物中提取,与雌激素有相似的结构,因此又被称为植物雌激素,能够弥补30岁以后女性雌性激素分泌不足的缺陷,改善皮肤水分及弹性状况,缓解更年期综合征和改善骨质疏松,使女性再现青春魅力。

  大豆中除了含有异黄酮外,还富含镁及其它众多营养物质,具有抗氧化、防癌症的作用。大豆异黄酮本身就是一种强抗氧化剂,能阻止氧自由基的生成,在雌性激素生理活性强时又能起到抗雌激素的作用,有效预防乳腺癌的发生;而镁有将细胞内的废物排出去的功能,防止细胞的废物和有毒物质积聚而发生癌症。

  豆腐营养功效大,怎么搭配才是最好的呢?

  1.豆腐配白萝卜

  豆腐属植物蛋白,多吃易引起消化不良,而白萝卜刚好能抵消豆腐这一缺点,有利于人体吸收。

  2.豆腐配肉、鸡蛋

  豆腐虽富含蛋白质,但缺少一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蛋氨酸。只有将豆腐和其它肉类、蛋类食物搭配一起,才可以提高豆腐中蛋白质的利用率。

  3.豆腐配鱼

  鱼中含有丰富的蛋氨酸、维生素D,这些都是豆腐中所缺乏的,而豆腐中富含钙,两者结合来吃,取长补短,有利于人体对钙的吸收。

  4.豆腐配海带

  豆腐里的皂角苷成分虽然能促进脂肪代谢,阻止动脉硬化发生,但易造成人体碘的缺乏,海带含碘丰富,将豆腐与海带一起烹调,十分合理。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