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常州 >> 健康 >> 正文

最新资讯

东博会林木展在南宁开幕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11/20 9:56:45  阅读[13233]


  文精彩的木旋表演让人叹为观止,人造板材实惠又经济,精品越南红木一一亮相……11月19日,2015中国—东盟博览会林产品与木制品展(简称“林木展”)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通过人造板材、木结构、家具及木制品、林下经济、林业装备及技术合作等方面的林业全行业链的展示,为中国与东盟企业打造林业全方位展示合作交流平台。

  据悉,今年东博会林木展展期4天,展览面积达2万平方米,有250家企业参展,展示内容包括红木家具、人造板及木结构、林业装备、花卉苗木、特色经济林产品、林业先进技术项目等中国与东盟林木业贸易投资合作最多的相关产品。

  越南的特色红木家具、柬埔寨的家居用品、广西的人造板及木结构……林木展一开幕,不少市民就纷纷赶来看展,丰富多样的展品让大家都挑花了眼。越南商人武文顺告诉记者,自己已经是连续5年来参展了,中国是红木家具和工艺品重要市场,销售量占比达到80%以上。“感觉南宁的发展环境越来越好,喜欢红木的消费者越来越多,对红木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武文顺如是说。

  不仅是外国商人瞄准红木商机,作为东盟和广西区域内最具特色的产品,本土企业也不甘落后。今年的一大亮点中国红木主要生产和进出口集散地东兴市首次整体包馆,设东兴精品红木馆,展示高端品牌红木家具。

  展会上,和展品同样精彩的还有各式各样的互动表演。

  “哇!碗还可以这样子做!”“天啊!太神奇了!”在国际木文化学会摊点前,正里三层外三层围着前来看热闹的市民,原来,里面正通过传统木旋机床和现代木旋机器进行精彩纷呈的表演。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台像老式木质缝纫机的机床摆在眼前。一位老人正摆动着双脚,手里用一个刮刀轻触木头表面,在“滴滴答答”富有节奏的踩踏下,一个木碗出现在市民的面前。“这是传统的木碗套旋技艺,这样做出的碗有温度更瓷实!一天能做出100多个。”这位老人叫程金庆,已经80多岁高龄,但是看起来十分精神,他告诉记者,这项技艺已经有300多年的历史,精湛的技艺让市民看后叹为观止。

  除了木旋表演,展会现场还举行了第四届全国高职高校学生木作技艺竞赛。来自全国高校的16位参赛选手,现场限时手工制作竞赛作品,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木作文化,展现当今高职高校学生的手工木作技艺。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