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许昌 >> 房产 >> 正文

最新资讯

滨海新区定单式限价商品住房解读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11/20 11:19:41  阅读[7675]


  数据统计,在滨海新区城市总体规划和住房规划整体框架下,定单式限价商品住房将占滨海新区住房总供应量的30%-50%,具有一定的规模,越来越多的人们开始关注定单式限价商品住房。记者采访滨海新区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就定单式限价商品住房的相关内容进行解读。

  问:定单式限价商品住房是什么,有相关规定来具体定义吗?在价格或其他方面与普通的商品住宅有什么区别?

  答:定单式限价商品住房是指政府主导,市场运作,限定价格,定制户型,面向职工和住房困难居民,以定单方式建设、销售的政策性住房。

  2013年滨海新区出台了《天津滨海新区定单式限价商品住房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为《办法》)对滨海新区的定单式限价商品住房进行解释。《办法》说明定单式限价商品住房按需建设,定单式限价商品住房实施定单式建设。各功能区和塘沽、汉沽、大港管委会指定所属部门负责实时统计本区域人口及住房需求状况,实行半年统报制度,调查成果报行政主管部门。由行政主管部门结合人口增长、定单需求、土地供应和房地产市场情况等因素,按照适当超前原则研究制定年度计划,报滨海新区政府批准后实施。在滨海新区城市总体规划和住房规划整体框架下,定单式限价商品住房将占滨海新区住房总供应量的30%-50%。

  在暂行办法中,对定单式限价商品住房的价格也有十分严格的规定,综合考虑各种成本的同时,对利润控制在5%的规定,能够更容易让新区职工和困难居民所接受。定单式限价商品住房销售价格由行政主管部门制定,每年定期公布指导价格。此外,定单式限价商品住房购买人交纳契税满5年的,可上市转让(继承除外)。定单式限价商品住房购买人交纳契税不足5年,确需转让的,只能转让给持有《天津市滨海新区定单式限价商品住房购买资格证明》的购房人。办理二手房转移登记时,《天津市滨海新区定单式限价商品住房购买资格证明》须作为登记要件提交房地产权属登记机构。

  问:定单式限价商品住房有特殊的户型要求吗?在装修方面有什么特别之处?

  答:90平方米以下的户型将成为定单式商品房的“主力”户型。建筑面积原则上控制在90平方米以下(含90平方米)。根据定单需求可适当调整套型建筑面积上限,最高不得超过120平方米(含120平方米),所占比重不得超过30%(含30%)。

  定单式限价商品住房鼓励采取可选择菜单式成品装修设计,“菜单式精装修”就是经家装公司(卖方)事先将装修项目和材料组合成不同的、固定的装修产品,比如厨房、卫生间的基本设备,全部一次性安装完成,住房内部所有功能空间全部装修一次到位。

  问:所有人都可以购买定单式限价商品住房吗?如果不是,具体的要求是什么?

  答:并不是所有的居民都能够申请定单式限价商品住房,《办法》规定,无滨海新区户籍,在滨海新区工作,滨海新区范围内无住房的家庭,可以申请定单式限价商品住房;具有滨海新区户籍,滨海新区范围内不超过一套住房的家庭(非滨海新区户籍申请人,其所在单位须在滨海新区注册)也可以申请定单式限价商品住房。但每个家庭只能购买一套。

  问:定单式限价商品住房申请流程是怎样的?会很麻烦吗?

  答:申请定单式限价商品住房很简单,首先购房者需要填写《天津滨海新区定单式限价商品住房购买申请审核表》,备齐申请要件交给所在企业负责部门,由企业进行初审后统一送管委会管理部门审核,然后由各管委会管理部门对申请资格、申请要件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并经公示无异议的可以签署意见,然后登记造册,再由滨海新区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审批,滨海新区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对申请人申请资格、申请要件进行审核,符合条件的纳入公示范围,公示期满符合条件的予以批准,拿到资格证明以后就可以购房了,资格证明自核发之日起有效期1年,过期作废。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