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东莞 >> 家居 >> 正文

最新资讯

20余位海外设计界精英对话东莞制造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11/22 10:55:17  阅读[6590]


  “海外青年才俊聚东莞”系列活动是东莞举办的大型涉外主题活动。11月20日,2015海外青年才俊聚东莞之新锐设计师国际邀请赛设计师论坛及颁奖仪式举行,20多位海外设计界精英对话东莞制造企业,并有部分企业与设计师进行了设计成果转化签约,以共同探索研究产业设计化、设计产业化的运作新模式。

  连续多年举办的“海外青年才俊聚东莞”活动,今年首次以新锐设计师国际邀请赛的形式举行,吸引来自新加坡、西班牙、英国、德国、法国等国家以及港澳台地区的20多位设计界精英来莞,就其在家具设计、环保工程设计等多个领域的创新作品进行比赛或交流,推动其设计作品与东莞产业对接。

  18日下午,经过公开评选,最终由汉诺·凯霍宁教授、西班牙著名设计师安瑞克、韩国延世大学尹亨建教授等评委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5名。德国设计师Bernd?Stegmann的作品《energy?saving?monitor》被评为一等奖;英国设计师鲁彦、Meret?Vollenweider、Szmin?Ng三人组合的作品《Ctrl+see》和台湾设计师邹依珊的作品《Corner(家具设计)》分别被评为二等奖;香港设计师韩洁的作品《眼镜》,香港设计师石奇杰、林晓雪共同创作的作品《茶叶礼盒》,台湾设计师戴嘉贤的作品《TEA你说》分别被评为三等奖。?

  19日,为推动设计师及其作品与东莞企业对接,设计师们参观考察了东莞轻云家居艺术空间、诺华家具博物馆、芬璐家居用品有限公司、博励图鞋业有限公司等企业,通过面对面交流,推动此次获奖作品的落地。

  20日的论坛上,获奖海外新锐设计师的荷兰设计师Daan?Roggeveen、新加坡设计师曾茗茗、中国优秀青年设计师魏海利、东莞出入界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沫等嘉宾,与芬璐、博励图等东莞企业负责人,就设计与生活,设计与东莞产业结合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参赛的法国设计师Thomas?Austerveil、新加坡设计师Ricardo?Lo、香港设计师萧文伟还现场与在座嘉宾和企业家进行个案交流,其新颖的设计理念、创新的设计美感,吸引了在场企业的极大关注。

  东莞市副市长杨晓棠在致辞时称,新锐设计师国际邀请赛一方面对于探索东莞产业设计化、设计产业化运作模式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另一方面也有利于推动东莞与国际设计界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提升东莞的对外开放水平。他表示,接下来东莞还将进一步强化企业的创新意识和设计人才的引进与培养。希望这次活动能够打开“借脑引智”之门,集聚更多自主创新的资源和人才,为东莞转型升级、科学发展提供更为强大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推动“东莞制造”向“东莞创造”跨越。

  东莞出入界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沫表示,“东莞制造”享誉全球,其中又以服装、鞋帽、家纺、电子产品等时尚产业最具代表性。此次“海外青年才俊聚东莞之新锐设计师国际邀请赛”的举办,吸引了这么多国家和地区的新锐设计师前来参赛,并与东莞企业实现实实在在的对接落地。她希望今后东莞能够多举办类似的活动,引进更多海外设计人才与东莞制造业进行对接。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