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格尔木 >> 人物 >> 正文

最新资讯

福建海峡银行捐赠30万元资金建立“爱军基金”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11/27 15:26:17  阅读[4991]


  但丁:爱是美德的种子。

  孔子:“周急不继富”,慈善是自己内心的愿望。

  11月20日上午,由福州市慈善总会、福建海峡银行、73121部队共同举行的“爱军基金”启动仪式在73121部队综合楼会议室举行。福州市慈善总会、福建海峡银行、73121部队领导和官兵代表等出席。

  “爱军基金”由福建海峡银行捐赠30万元资金建立,旨在帮助73121部队现役军人困难家庭解决后顾之忧。该基金由福州市慈善总会统一管理,救助对象包括:现役军人困难家庭中患有恶性肿瘤、白血病、精神病及植物人等重大疾病的亲属(含配偶父母);持有“残疾证”的因公致残军人及二级以上重度残疾直系亲属;因遭受突发性灾害(水灾、火灾、地震、泥石流等)造成困难的军人家庭。受助对象由所在部队根据受助对象的实际情况进行推荐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统一递交福州警备区和福州市双拥办审核。福州市慈善总会为符合要求的救助对象办理受助金发放手续。

  福州市慈善总会会长方庆云说到:“我们为了做好拥军工作,进一步发挥我们地方和爱心人士的爱军精神,我们在这里建立一个慈善爱心基金,这是一个很有意义的工作,能够进一步密切军民关系,进一步发挥我们地方慈善的力量。”

  福建海峡银行董事长苏素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到:“慈善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做的事情。古人说要日行一善。福州市政府高度重视慈善工作,福建海峡银行围绕福州市委市政府对慈善事业的指导思想,也遵循我们中国传统文化日行一善的理念,海峡银行把花在行庆等的费用都省下来,成立慈善基金,交给福州市慈善总会进行专业的管理。在这一年多的时间,海峡银行和福州市慈善总会做了很多的慈善捐赠,我们感到非常的欣慰。”

  受助战士代表楼望峰:“‘爱军基金’的建立,为我们解决了很多后顾之忧,可以让我们踏踏实实的在部队干工作。我非常感恩,未来,我也会把这种慈善爱心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扬出去,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据记者了解,“爱军基金”发起方希望通过建立关爱军属的专项基金,让全社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关心、支持参与慈善事业,提升福州市的拥军优属工作水平,加强国防建设,密切军政军民关系,为福州市慈善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