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东莞 >> 名企 >> 正文

最新资讯

东莞跨境电商和创新创意成今届台博会亮点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11/27 16:14:39  阅读[6619]


  历经数月的准备和招展,11月26日,2015东莞台湾名品博览会在东莞厚街的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3号馆拉开帷幕,跨境电商和创新创意专区成为本届展会的新亮点。为期4天的展会将展出超过2万项台湾优质产品和服务,从26日下午开始,台博会就对市民免费开放。

  1.精品馆展出台湾百余获奖产品

  国台办经济局副局长于红,广东省台办副主任侯振富,东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小梅和东莞市副市长杨晓棠等有关领导以及东莞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有关负责人出席了开幕式。在开幕式上,杨晓棠代表东莞市委、市政府表达了对东莞台商的支持。

  东莞台商协会会长翟所领在致辞中说,本次台博会主题是“东莞制造、跨向全球”,东莞的产品早就出口全球,经过多年的转型升级,包括台资企业在内的东莞企业在管理、技术、品牌、工艺、市场等方面都有显著的提升,“东莞市政府积极扶持企业转型升级,通过专业辅导、资金补助、机器换人等政策让企业渡过难关,扎根东莞,继而更好地跨向全球。”

  翟所领说,虽然台商在东莞已经扎根多年,但很多东莞市民并不知道台商在东莞生产什么。台博会是一次契机,让更多的本地人能够了解台商在这片土地上所生产的产品和其他来自台湾的精品。

  作为合作单位,台湾贸易中心再度为东莞台博会带来了台湾精品。台湾贸易中心副董事长单骥告诉记者,本次台湾精品馆将展出62个品牌的122件产品,广纳消费电子、自行车、医疗保健、影音互动、生活文创等不同行业的产品。

  “历史上共有7870件产品被评为台湾精品,这些产品可以说代表了台湾制造在研发、设计和品质上的最佳水平,堪称台湾制造的‘奥斯卡奖’。”单骥说。

  2.跨境电商助台企拓展海外渠道

  本届台博会首次设立了跨境电商专区,超过15家跨境电商平台参展,帮助制造型企业通过电商拓展海外渠道。

  据组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本届台博会设立电子商务专区,就是为生产企业与电商对接提供强有力的平台,帮助企业在“互联网+”背景下转型升级适应经济新常态。

  大麦客以跨境电子商务中心的身份现身台博会,集中展示东莞制造的优质货品,形成线上线下销售展示,全面实现O2O新形态营销模式,帮助企业开展跨境电商业务。大麦客提出,将打造跨境电商产业链一站式平台,整合了包括平台商、电商、服务商、工厂等跨境电商产业资源,为企业开展跨境电商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此外,阿里巴巴国际站、亚马逊、eBay等知名跨境电商服务商也都在台博会上设立展位,积极与参展台企进行对接。

  除了传统PC端的跨境电商网站平台之外,一个名为wish的移动端跨境电商平台也进行了推介,该平台只有移动端平台,而且采用了“图片瀑”的形式展示产品。该公司招商运营经理吴佳敏告诉记者,移动端的跨境电商是新崛起的机遇,该公司目前在欧美的注册用户约1亿人,而且因为移动端支付方便,不会像在PC端这样反复比价,因此往往能够给企业带来更多的利润。

  26日上午,松山湖(生态园)台湾高科技园“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揭牌仪式在台博会的创新创意区内举行,园区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两岸经贸交流的日益频繁,台湾青年来大陆创业的积极性和热情都有所提高。

  创新创意区也是本届台博会首次开设的专区,展出的是两岸各类文化创意和创新成果产品,展示两岸青年创新创意创业活力,借此推动东莞两岸青年创新基地的发展。

  3.台企开发自主品牌谋转型

  在展馆里,记者看到两个动漫卡通人物“K哥”和“C妹”以可爱的动作迎接各方来宾,这是金格商贸有限公司研发的玩具品牌KCFriend的两个动漫卡通人物。记者了解到,金格商贸有40年的玩具制造经验,代工全球多个知名玩具企业的产品。

  在KCFriend展位上,记者看到几个系列的火车玩具分布在森林布景里。当工作人员发动链条,3岁儿童手掌大小的火车玩具开始在轨道上运行,当火车驶入轨道上火车站,轨道上便会发出悦耳的音乐。

  “一直以来,我们都是代工欧美低价的玩具,只能争取微薄的利润。随着全球经济萧条、整个玩具业环境的改变,我们也在思考玩具产业的转型发展。”金格商贸副总经理林大为说,凭借着多年玩具设计、制造经验,企业开始自我品牌研发之路。

  一家为阿迪达斯、耐克等全球知名企业提供辅料的供应商——百宏实业有限公司备受关注,企业负责人杜敏男说:“给我一张设计图,我可以在短时间内织出仿真度极高的‘一片式双面绣’。这种双面绣使用数位提花设备生产,能实现快速生产。”

  “一体化设备的使用跟外部环境有着密切的关系,全球经济萧条对企业的影响蛮大的。我们希望通过先进技术融入产品生产中,实现差异化经营,促进企业转型发展。”杜敏男说。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