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东莞 >> 房产 >> 正文

最新资讯

东莞中心区捂盘惜售 二手楼成交萎缩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11/27 16:16:37  阅读[7840]


  近期,由于业主对未来市场的强烈预期而捂盘惜售,四大中心城区二手楼交易量不断萎缩。来自合富置业、中原地产等最新统计表明:10月份东莞二手住宅网签3889套,面积达到46.8万㎡,环比9月小幅减少9%,同比去年10月增加78%。业界认为,总体来看上月成交4000套左右,市场运行处于活跃状态,但是有一个特点是,10月份至今交易量呈现明显的前高后低递减现象,尤其是二孩政策公布之后,成交量不升反降的市场特征相当明显,这种情况预计还将继续下去。

  成交量反常回落

  市场研究表明,整个十月份二手市场成交量呈现月初活跃,然后一路走低的走势。合富房地产经济研究院院长龙斌表示,从十月份至今,有央行再次“双降”、公积金新政、二孩政策即将放开以及新货总体供应不足等利好消息,但二手交投仍有所回落,且至今仍然在继续。

  发生上述市场变化的原因,龙斌认为主要原因是前期刚需客消化较快,从区域看,东城、南城等市区及各镇区的交投量大部分有所回落,降幅基本集中一成左右。但另一方面个别镇区的成交量仍保持上升的态势,如临近深圳的清溪镇以及经济较发达的厚街镇等,其中清溪镇的升幅最大,高达一倍以上,主要是承接的深圳外溢需求增多以及新货供应不足的影响。

  近期市场表现的一个显著特征是业主从一系列的政策变化中感觉今后有利于卖方市场,对于后市价格产生出强烈的上涨预期,普遍心态强硬,大多不肯让价,甚至一些业主反悔、捂盘和收回放盘等等,导致性价比较优的“笋盘”不足。由于市场总体较好,业主的信心增强,部分优质单位的放盘价小幅上涨。

  但是,尽管卖家心态强硬,叫价节节上升,但是与买家的价格期望值有一定差距,买卖双方僵持的态势有所加剧。于是成交量下降不可避免。

  刚需首置入市积极

  市场需求方面,近期二手买家依然以需求迫切的首置刚需为主。据合富指数监测,10月份东莞首次置业的买家占比高达七成。由于政策利好以及放盘不足,部分迫切性买家担心价格上涨,入市较积极,对性价比较优的“笋盘”出手果断。

  业界人士认为,导致目前市场成交量走低,价格微幅上扬的情形依然将会呈现一段时期。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