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北京 >> 人物 >> 正文

最新资讯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唯爱天使基金座谈会在同济大学召开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11/29 11:53:33  阅读[6658]


  日前,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唯爱天使基金学生座谈会在同济大学医学院召开。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唯爱天使基金主任杜建英、上海市虹口区军队离休退休干部第一休养所所长张燕、唯爱天使基金秘书长吉敏以及爱心企业单位代表和近30名师生参加座谈。

  杜建英表示,“唯有爱,才能让世界更美好”这不仅是唯爱天使基金的口号,同时也贯穿了整个慈善事业。坚持“奉献、感恩、爱心”的宗旨资助每一个医学生,帮助有志学医而家境困难的年轻人,希望这些受助成长的未来医生在治病救人的过程中,把“爱”传递给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们,唯爱的资助范围在不断扩大,乃至全国各地;同时唯爱设立了陪伴成长基金,直到毕业后仍保持“跟踪式”关怀,形成完整的医学人才链的奖励资助体系。为此定期举办座谈与学生面对面,更好地了解学生的成长和发展,是十分有必要的。

  25名受资助的医学生参加了会议,这25名同学分别来自祖国的大江南北,来自甘肃的王锐同学说,他的第一专业并非选择医学,但是经过一年的认真学习,发现医学才是适合自己并十分感兴趣的专业。在学医路上与唯爱结缘十分感恩,唯有做好一名医学生,将来成为好医生,帮助每一个人,才不辜负传递爱的口号。然而将医生当作毕生梦想的努尔比耶姆?艾尔肯,却是从其他专业转到医学院,这是一位美丽的新疆姑娘,为了实现白衣天使的梦想,医学院是她学习的目标,终于她来到了这里,并且与唯爱相遇。同学们的感恩让在场的企业家和领导们十分欣慰,尤其是同学们说到回到家乡建设西部的时候更是十分感触,纷纷表示愿意以微薄的力量传递爱,白大衣的责任感更让他们懂得了什么是真正的感恩,建设西部,报效祖国才是不变的心愿。

  听完同学们的发言,张燕表示军队的离退休干部也是唯爱的委员单位,十年来一直在帮助孩子们实现梦想,老干部们拿出自己的退休金,资助一个又一个学生。有的老同志一个人资助了45个孩子,他们也希望能够帮助同济大学的医学生实现梦想,望同学们努力学习,坚持学医,将知识转为力量,把满满的爱心传递给病人和有需要的人。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徐纪平老师表示医学院的快速发展,离不开老师和同学们的辛勤建设,更离不开唯爱天使基金的支持,这不只是物质上的单纯资助,带来的更是丰富的精神食粮。相信医学院的义工队会不断茁壮成长,在大量的志愿活动中,不仅服务了社会,同时更健全了大学生们的自身成长,在唯爱和学院的平台上不断成长,进步,奉献,希望同学们牢记医学誓言,认真学习,将“爱是力量、爱是胸怀、爱是境界、爱是智慧”的宗旨传播天下。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