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北京 >> 人物 >> 正文

最新资讯

“爱心小天使”为山里孩子募集台灯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11/30 8:49:12  阅读[6697]


  11月29日,在西单汉光百货的商场里,一群可爱的孩子身披“爱心小天使”绶带,手中抱着捐款箱,在向过往的顾客进行劝募,当有人把捐款投进捐款箱时,他们就会在捐赠者的胸前贴上一枚带有爱心标识的“爱心贴”。这些孩子是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爱心小天使”,他们正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贫困山区的孩子们募集台灯。

  为普及公益理念,对青少年进行慈善意识培养,进一步拓展公益体验的新模式,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面向社会招募6至12岁儿童,组建了“爱心小天使”队伍,参与各种公益体验活动,目前已有800多名儿童加入。半年间,北京青基会成功的组织了“爱心小天使”在公共场所进行公开劝募,前往山区调研、发放捐赠物资等多次活动。

  “爱心小天使”作为公益体验员,曾与山里的孩子们同吃同住,亲身的体会了他们的生活。他们在赴贫困地区开展需求调查中发现,由于家庭经济困难,生活在山区的青少年几乎从未拥有过一盏台灯,不管是在家中学习还是在校晚自习,孩子们都只能借助蜡烛或者微弱灯泡的光线读写。此次“爱心小天使”来到汉光百货进行公开劝募活动,所筹善款将用于为我国贫困山区孩子送台灯,满足山区孩子这个“奢侈”的愿望。

  活动现场,“爱心小天使”在志愿者们的陪伴下,抱着捐款箱,向每一个顾客进行着劝募,看着孩子可爱的笑脸,人们纷纷向捐款箱里投入捐款。“爱心小天使”家长表示:孩子通过参加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公益体验活动,自身逐渐发生了变化,变得更懂事、更开朗,特别是学会了感恩,学会了和别人分享。

  据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开展公共场所劝募活动,既是“爱心小天使”作为公益劝募员的一次挑战,也是大众在公共场合自愿、便捷地参与公益慈善项目的一种体验。此次活动,“爱心小天使”们共募集捐款9501.4元。参与活动的“爱心小天使”将作为社会监督员全程参与捐款落实的监督工作。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