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常州 >> 房产 >> 正文

最新资讯

南宁房企放大招去库存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11/30 8:59:01  阅读[6823]


  去库存是近段时间楼市的关键词,且不说中央高层密集发声,就连房企本身对“去库存”已有共识。

  虽说“酒香不怕巷子深”,但是这年头想要有点好收成,不卖力为自己吆喝一把,那是不可能的。2015年就要结束,南宁各楼盘早已通过各种方式吸引人气、吆喝卖房。这其中有直接减房款打特惠的,也有时不时搞点新奇活动赚眼球的,还有通过分销战术到处抢客的……对于擅长营销的楼盘来说,此时正是各显神通之时,想要冲刺年底去库存,必须抓住这最后的机会。

  优惠扎堆,血战到底

  要想在短时间内消化现有库存、大幅增加销售额,用价格来刺激观望中的购房者无疑是首选。就如天猫“双十一”,一听“买就送”这三个字,就让人有种剁手都要买的冲动。想必房地产行业的各大房企也深谙此理。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市场上有78个楼盘推出特惠房、折上折、交意向金抵房款、买房送车位使用权等多种不同形式的优惠。不仅是小型房企,就连品牌房企也纷纷加入。

  如恒大帝景打出“VIP登记,享开盘8.5折优惠”的信息;云星·钱隆首府打出预约交2000元抵5万元等多重优惠;盛科城2期新品预约,交2000元抵6万元,VIP升级再享开盘9.5折。江南的森林假日、云星华府等楼盘则推出“5”字头特惠房。就连一向走高端路线的凤岭北,也有霖峰壹號住宅预约交5000元开盘享9.5×9.5折优惠、华凯大院“8”字头买精装房等购房优惠。

  除了楼盘各自为战,也有房企针对旗下楼盘推出全线特惠。如盛天集团打出全系8折起的优惠,旗下在售11盘均可享;龙光地产结合19周年庆,南宁龙光项目商铺全线5折,住宅直减10万元/套;瀚林地产借11年庆典之机,推出特惠购房节,旗下楼盘首付2万元分期免息等。

  对于年底这波促销,广西瀚林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副总经理王艳表示,以价换量将会是不少楼盘在年末的主要营销手段。为快速去库存,优惠或是未来一段时间楼市的显著特征。目前产品丰富,购房者选择多,对于购房者而言,有合适的房源不妨考虑出手。

  首付分期,抢夺刚需

  对于普通购房者而言,不管你是首套房还是二套房,最先计算的肯定是首付要多少。首付款是影响购房者下单的一个重要因素。

  “首款1万元起”、“首款5万元起可买三房”……分期首付是不少开发商刺激购房者出手的重要手段。受一些楼盘推出“首付分期”成为吸客利器的影响,近期越来越多楼盘加入这一的行列。

  不完全统计,目前南宁有33个楼盘推出“首付分期”购房方式,最低只需支付1万元首款,即可买房。这些楼盘以青秀和江南最为集中,分别有11盘和10盘推出首付分期。如青秀凤岭北的江川·悦城推出首款2万元;荣和·千千树首付8万元起;江南的恒大帝景推出首付1.5万元起;瀚林名门首款2万元买三房;云星·华府首付15%,18个月无息分期等。

  面对开发商抛出的“橄榄枝”,很多购房者表示“抵不住诱惑”。“其实很迫切买婚房,但是手头资金不足,如果按照三成首付,需要近20万元,对我来说,是不小的压力。”购房者梁先生说,大唐世家首款1万元起,2年0利息,对于像他这样有稳定收入来源的人来说,是个不小的诱惑。

  事实上,楼市中有很多像梁先生这样的购房者。一般而言,买首套房商贷三成首付少则10多万元,多则高达三四十万元,而楼盘推出的“首付分期”,往往则可以拉长付款周期,以较低的门槛实现置业梦想。

  观察市场不难发现,采用“首付分期”策略实现去化目的,部分楼盘确实能收到不错的效果。正如广西辉煌房地产项目咨询有限公司营销总监李传志做的形象比喻,原本可能只有100个人达到交齐首付标准,而门槛降低了,也许就有150个人买得起。的确,开发商推出的“首付分期”,可谓一举击中刚需命门,就像临门一脚,彻底击破刚需的心理防线,最大限度撬动有限的市场需求。

  活动暖场,只求出位

  竞争对手多如牛毛的房地产圈,不搞点新奇的活动,哪能吸引购房者眼球。聪明的房企大佬们自然也明白这个道理,绞尽脑汁想出新花招借此上头条。产品特色、品牌实力、趣味性活动等能在购房者中留下深刻的印象从而形成良好口碑,远的如去年中国铁建·江湾山语城的彩虹跑轰炸全城,近的如年中开放山居体验馆的凤岭北新盘万科城。

  临近年底,各楼盘冲量之时,楼市营销奇招更是层出不穷。万达茂从11月21日~27日,持续举行大型的冰雪狂欢季活动;而南宁绿地中央广场签约韩国第一大影院CGV院线用高端配套“加持”,将项目的品质提升至一定高度,赚人气的同时也赚口碑。除此之外,还有国悦·九曲湾举办九曲湾温泉度假村十周年庆典;融晟·天河广场打造极地海洋馆主题艺术潮流街区;招商·雍景湾青睐《爸爸去哪儿》嘉宾夏天和妈妈黄嘉千来分享成长和教育经验等。

  对于房企来说,年末普遍面临巨大的销售、资金压力,必须奉行“走量为上”的原则。开发商也深谙“有了人,才有市场”的道理,于是纷纷主动出击,制造各种营销事件,展开“抢人”大战。

  “毫无疑问,由于现在行业发展越来越成熟,产品同质化严重,简单的打价格打产品已经没办法吸引更多购房者,营销也越来越难做。要想吸引客群,实现库存去化,必须从差异化角度切入。”南宁宝资嘉项目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伟表示。

  人海战术,抢客要狠

  对刘小姐来说,看房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她只知道卖东西、捡便宜是要抢的,但没有听说过买房抢购房者的。上周去相思湖看房时,她就亲身经历了这样一场“奇葩”的抢客大战,自己正是那被“抢”的人。

  11月21日,刘小姐前往中房·新天地看房,没想到走到售楼部附近的路口,就被一些“蹲点”的分销人员团团围住,想带她去附近的某个楼盘看房。“你好,是来看房吗?我们项目就在附近,价格也很实惠,一起去看看吧?”“我先去看新天地的房子,然后再跟你过去吧。”刘小姐说了很多理由才走出了“包围圈”,谁知刚走出几十米,又被其他楼盘的另一波销售人员“逮”住推销房子。“现在房子是有多难卖,卖房的人都堵到路上抢客了。”刘小姐感慨道。

  这样的事件不是个例。购房者覃先生上周六在瀚林学府开盘现场出来时,也遭到了几波地产销售顾问的“堵截”。他们希望抓住那些没能在瀚林学府选到房子的客群,引导到自己的项目买房。

  其实,楼市分销人员抢客的现象在今年很常见。如今为了完成销售任务,南宁各大城区更多楼盘加入分销大战。“一个好汉三个帮”并不少见。城南一项目的销售负责人透露:“现在房子不好卖,谁都不愿吊死在一个销售团队上,多找几个分销团队,房子卖得快一点,才能更快回笼资金。”

  合富辉煌(中国)广西分公司副总经理陈亚春分析,“集体跑量去库存”、“营销多样化”是今年房企年末冲刺的概括。楼市表现为供需关系不平衡,市场需求动力不足,不少房企只能想法设法通过各种手段抢占购房者。

  观察

  市场倒逼,房企营销求变

  2015年对很多开发商来说,并不乐观。尤其是在今年楼市库存量较高的情况下,房企普遍面临巨大的销售、资金压力,必须奉行“走量为上”的原则。开发商也深谙“有了人,才有市场”的道理,于是纷纷主动出击,制造各种营销事件,展开“抢人”大战。目前来看,由外来大牌房企引领的大型营销活动,给本土房企带来不小压力,预计创新的营销模式会继续蔓延。

  房地产行业发展越来越成熟,产品同质化严重,简单的打价格打产品已经没办法吸引更多购房者,营销也越来越难做,要想吸引客群,实现走量,必须从差异化角度切入。年末打响的营销大战预计还将升级。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