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津 >> 人物 >> 正文

最新资讯

天津:关爱自闭症儿童,点亮“星星的路”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11/30 9:39:55  阅读[6890]


  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听得见,却对声音没有任何表情,有语言却不愿意和你交流,有行动却无法为常人所理解。他们永远沉浸在自己孤独的世界里,不会交流,不会沟通,就像天空中闪烁着却遥远的星星,这就是自闭症儿童,被人们称之为“来自星星的孩子”。

  11月29日,为号召社会各界关爱这些“星星的孩子”,一场特别的演出——“点亮星星的路-2015天津宜童大型感恩音乐舞台剧”在天津市滨湖剧院上演。演出由非常有财携手天津市宜童自闭症儿童服务机构联袂进行。

  天津市宜童自闭症研究服务中心是天津首家自闭症融合机构,通过宜童特色三阶教育模式帮助自闭症儿童顺利升入正常小学,回归正常群体。天津市南开区三幼师、河西区八幼、河东区十幼、上海道小学、卧龙里小学等都是“融合基地”。

  当天的活动开始前,天津市社团管理局负责人和宜童中心张原平主任共同为“自闭症儿童家庭康复援助及社会融合支持项目”揭牌,学员代表们也分别向融合基地的园长、校长们赠送了他们亲手制作的礼物。

  作为此次公益爱心活动的大力支持单位,爱保融(天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周娟女士也为宜童的毕业学员们赠送了入学礼物,并接受了张原平主任颁发的爱心证书。

  周娟说,公司一直坚持以高度的社会责任心,携手公众反哺社会,积极参与各项社会公益事业,责无旁贷的承担起社会责任,传播正能量,让爱心人士加入到公益事业中。举办这样一场特殊的演出,也是希望引起社会各界对自闭症儿童的关注,让这些“星星的孩子”也能够拥有平等对待,享受正常的生活。

  周娟表示,儿童是天使,自闭症儿童也是天使,只是翅膀受了伤,我们需要全社会人们都献出爱心,给这些“星星的孩子”一点理解、一点尊重、一点帮助,让他们也能飞翔。非常有财将继续践行社会责任,为社会公益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