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格尔木 >> 人物 >> 正文

最新资讯

江西:贫困家庭儿童患重病可获80%比例救助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11/30 16:41:35  阅读[7701]


  从江西省民政厅获悉,从11月11日起,江西省将进一步扩大医疗救助范围,低收入家庭的老年人、未成年人、重度残疾人和重病患者等困难群众被纳入其中。其中,14周岁以下贫困家庭儿童重大疾病患者按不低于80%的比例救助,年累计救助封顶线不低于5万元。

  江西省5部门日前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医疗救助制度的实施意见》,提出要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最大限度降低困难群众的医疗费用,财政将出资帮困难群众买医保。

  意见调整内容还包括:对支出型贫困低收入家庭大病患者的认定给出了具体量化的标准,即申请者须满足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低于当地上年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一半,且家庭财产不足以支付自负刚性支出;将最低生活保障对象常规住院救助和重大疾病住院救助统一调整为政策范围内个人负担部分按不低于70%给予救助,年累计救助封顶线不低于3万元;支出型贫困低收入家庭大病患者按50%的比例救助等。

  此外,针对部分设区市已整合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的情况,意见明确,已整合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的地区,要将专项医疗救助中只针对农村对象开展的救助项目扩大到城市对象。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