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徐州 >> 人物 >> 正文

最新资讯

年恒好首家公益创业孵化基地落地徐州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12/1 11:09:13  阅读[6951]


  2015年11月28日,青年恒好2015首家公益创业孵化基地落地仪式在江苏徐州中国矿业大学举办。本次活动由青年恒好理事会主办,恒源祥(集团)有限公司、KAB全国推广办公室、共青团中国矿业大学委员会承办、中国青年报社、中国矿业大学委员会、花时间读书会、中国矿业大学公益创业协会协办。

  花时间阅读文化发展中心成为首家青年恒好公益创业孵化基地。恒源祥(集团)有限公司的有关代表表示,五年来,我们一直致力于“将社会责任的基因注入青年创业者”这一使命,聚焦公益创业领域,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公益理想和全球视野的青年创业家;提升青年创业层次,推动建立有公益内涵的创业文化;营造鼓励社会创新与支持公益的社会氛围。

  而花时间阅读文化发展中心自成立以来致力于组织公益读书活动,推广阅读文化。在过去半年两季读书活动中,花时间坚持每周一次小型阅读沙龙,邀请导师领读,分别以“美”和“成长”为主题,结合精读与泛读,与100多名会员共同阅读了20本书,还在在博库书城、中国矿业大学、江苏师范大学等开展公益讲座5次,直接服务社会大众与高校师生1000余人次,成为推动徐州全民阅读、深度阅读的先行者。

  “人人都有一颗热爱阅读、热爱生活,追求进步的心。”花时间读书会项目总监、中国矿业大学公共管理专业的学生李晓娇介绍:“花时间“绽放”女性学院围绕公益核心,致力于帮助女性成长为独立、有思想的社会个体,发掘女性在家庭教育、社会进步中的力量。“绽放”创意性地将读书会与女性发展相结合,通过组织公益读书活动,帮助学员自我提升与发展。很好的契合了青年恒好的宗旨与使命最终荣获本年度青年恒好十佳公益创业项目与十佳公益创业青年奖。

  作为2015青年恒好评选出的公益创业项目中的佼佼者,花时间参与了网上的公益众筹并取得了良好效果,李晓娇希望能够有足够的力量扎实并且扩大的线上服务平台与线下实践活动,未来在线下建立独立书店。

  中国矿业大学的有关负责人称:“在教导学生们学习知识,增强技能的同时,更希望学生能拥有一颗公益心。在这个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我们不仅希望学生是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更鼓励学生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做一些有社会责任的事。”

  2015青年恒好活动已经成功征集了大学生公益创业计划书、遴选青年公益创业项目征集和公益创业青年榜,其中,公益创业计划书、公益创业项目的前20都在网上举办了网上众筹。

  “只要是公益创业项目,只要提出申请并符合要求即可得到资助。”,据KAB全国推广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和往年不一样的是,青年恒好活动之前的扶持主要是扶持的是高校里的编织吧,但是从今年以后,青年恒好理事会调整了扶持思路,扶持项目将不局限于编织吧,而是面向所有领域的公益创业项目。

  2009年至2015年,前后五届青年恒好,逐步形成三大板块,公益创业青年孵化、公益创业教育研究、公益创业交流合作。依托每年一度的公益创业青年大赛,涌现出来的优秀公益创业项目、青年,我们看到中国公益创业如星星之火,渐成燎原之势。从资金扶持、双导师辅导、公益众筹平台,到如今落地公益创业孵化基地,一步步走来,我们希望可以营造一个多层次的支撑系统,助力中国公益创业青年的成长。

  未来青年恒好会搭建一个更好、更宽广的平台,让立志于公益创业的青年能够真正意义上插上创新和创业的翅膀。在如今中国人口红利逐渐减弱,政府鼓励大众创业创新的环境下,公益创业青年将成为中国发展的有力力量。

  今天首家青年恒好公益创业孵化基地落户徐州,我们希望通过这个平台,可以孵化出更多服务女性或女性主导的公益创业项目,激励更多女性公益创业者。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