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格尔木 >> 人物 >> 正文

最新资讯

江西29家公益组织将联合救灾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12/3 14:23:54  阅读[6953]


  来自江西省内南昌、九江、吉安、景德镇、赣州、宜春、上饶、萍乡等8个地区的近40家公益组织齐聚一堂,他们中的29家联合成立了“江西公益联合救灾”组织,将配合相关部门,参与我省备灾和救灾的工作。

  救灾小组多次参与省内救灾

  “江西公益联合救灾”组织是在江西民间联合救灾小组的基础上重组的。江西民间联合救灾小组成立于2012年,当年4月,一场暴风冰雹袭击了吉安等地,造成54.3万人受灾。灾害发生后,壹基金灾害管理部工作人员来到江西开展救灾工作,在他们的提议下,多家公益组织在南昌召开会议,共同发起并成立了救灾小组。

  救灾小组自成立以来,奔波在赣鄱大地,哪里有灾害,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据工作人员项儒斌介绍,从2012年至2015年,江西民间联合救灾小组分别参与了吉安大冲乡、抚州南丰、景德镇、吉安泰和、樟树刘公庙和萍乡上栗杨坊村、赣州“5.19”石城等地的洪灾救助工作,他们配合当地政府,积极发挥自己的力量开展联合救灾工作,合计投入救灾资金383.64万元。

  重整力量以更好发挥作用

  江西各地的民间公益组织虽然积极行动,投入到各地备灾和救灾的工作中,但他们发现,组织存在着机制不健全、成员不稳定、灾害评估和收集信息回应灾情的能力不强等问题。

  “江西是一个中小灾害频繁发生的省份,影响江西的气象灾害主要包括洪涝、干旱、热带气旋(台风)等。每年,这些灾害的发生,都会给国家和人民造成巨大的经济和财产损失。其中,发生最多、损失最大的是洪涝灾害和干旱。”相关负责人彭海惠告诉记者,今年厄尔尼诺现象非常明显,江西冬汛形势较为严峻,备灾和救灾的任务非常重要。

  为了更好地应对今后的各种灾害,提高工作效率和能力,江西民间救灾力量的再一次整合显得尤为重要。为此,曾经参与过联合救灾行动的近40家公益组织负责人近日齐聚南昌召开会议。会上,29家公益组织表示愿意继续参与联合救灾行动,并确定将“江西民间联合救灾小组”更名为“江西公益联合救灾”。

  彭海惠说,“新的联合救灾组织有着更为详尽、科学的组织章程和机构,他们将积极协调各地公益组织,配合各地政府机构,应对江西未来可能发生的各种灾害,尽力减少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损失。”

  壹基金今冬将再次发放温暖包

  此次会议,还说明了今年冬季壹基金温暖包的发放、分配方案计划,确定今年将在江西发放温暖包2500个。

  据悉,壹基金温暖包项目是壹基金针对受灾害影响儿童的应急生活及心理关怀需求,特别设立的项目。针对灾后儿童生活和心理需求,壹基金联合各省民间机构、志愿者、媒体、爱心企业和社会公众,搭建社会力量参与公益的平台。

  项儒斌介绍,去年他们就多次积极应对省内各地的洪灾,如樟树遭受洪灾后,他们为刘公庙学校的420名儿童配置了小型卫生包。此外,上栗和德安遭受洪灾后,他们又分别为520名和475名当地儿童发放了壹基金温暖包,并为灾区群众送去矿泉水等多种物资。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