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格尔木 >> 人物 >> 正文

最新资讯

圣元获红基会“天使·人道公益奖”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12/3 14:25:21  阅读[6707]


  2015年11月27日,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以下简称红基会)主办,主题为“初心 守望”的“红十字天使计划”十年人道公益分享会在北京隆重举办,全国人大副委员长陈竺、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汝鹏及李亚鹏、杨澜、郑渊洁、陶虹等公益明星,以及多家爱心企业、公益媒体出席了本次分享会。

  分享会上,主办方以主题演讲的形式回顾了“红十字天使计划”创立以来诸多值得记取的瞬间,生动展示了10年人道公益历程,并向在人道救助、人道服务和人道传播等方面做出杰出贡献的企业、团体、个人、媒体和媒体人致敬。我国知名的母婴食品企业——圣元集团也作为爱心企业出席了分享会,并因向在汶川震区中失子的再育家庭捐赠“爱心大礼包”的公益活动而荣获“天使·人道公益奖”,其在公益路上的漫漫坚持,获得了在场企业和公益机构的一致肯定。

  据了解,“红十字天使计划”启动于2005年8月,十年以来,在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帮助下,该计划共募款34亿元,累计救助贫困大病儿童10万余名,援建博爱卫生院(站)2321所、博爱学校365所,培训乡村医生5597名,累计拨付资金5.558亿元,资助贫困白血病儿童14688名、先心病儿童4564名……为无数正在经历磨难的社会边缘家庭、儿童伸出了及时的援手。

  圣元集团在本次分享会上获得的“天使·人道公益奖”项目,是汶川地震两周年之际,圣元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和谐家庭公益基金联合推出的“圣元之爱——为四川震区失子家庭再育新生命送礼”大型公益活动,此次活动覆盖了四川震区失子再育家庭2000多个,为每个再育家庭新生儿提供了一份“爱心大礼包”,包括优质婴儿乳品、辅食产品和科学育儿书籍等,系大地震后第一个对四川失子再育新生儿进行“全覆盖”式捐助的企业。

  而巧合的是,圣元集团投身公益事业的历程也刚好追溯到十年以前,2005年,圣元在支持“救助中国孤儿”大型全国公益项目持续捐助物款超过100万,成为第一家参与支持该项目的中国企业。此后,便开启了漫长的公益之路,并一直坚持到了现在。06年的“中华健康快车”的公益行动、08年的汶川大地震、2012年启动的长达3年的PKU特殊配方奶粉捐助项目,再到近日的“用爱托起贫困山区儿童读书梦”助学捐赠仪式……圣元以超越经济利益的大爱之心和企业责任心将健康与爱心传递了下去。

  分享会上,红基会还展示了未来10年“红十字天使计划”将推出的新一轮10万贫困大病患儿救助工程,并宣示了继续在公益路上不忘初心、守望生命的决心,圣元集团代表与会人员也表示,今后将继续保持一颗不变的公益之心,为更多需要帮助的母婴群体以及社会边缘家庭带去温暖和希望,并呼吁有更多同业者参与其中,一路同行!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