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 >> 房产 >> 正文

最新资讯

烟台房租价格连降6个月 后市不会出现快速大幅上涨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12/4 12:25:10  阅读[7340]


  从前年开始“噌噌”上涨的房租终于回落了。据国家统计局烟台调查队监测,2013年3月起,我市住房租金价格反弹上涨,在持续上行19个月之后,于2014年10月开始回落,至今年8月份,住房租金价格已低位运行达11个月之久。虽然自今年9月起,住房租金价格开始小幅反弹,但幅度不大。预计,近期住房租金价格仍会保持目前的低位运行态势继续平稳运行。

  今年房租价格连降6个月

  国家统计局烟台调查队工作人员介绍,今年2月份,我市住房租金价格同比涨幅开始下降,持续下行达6个月之久,各月同比价格涨幅均低于上年同期水平。9月份,我市住房租金价格有所反弹,但同比价格指数涨幅仍保持低位运行态势。

  住房租金价格连续6个月下降,1-8月份各月同比价格涨幅均低于上年同期水平。今年1月份,我市住房租金同比价格涨幅与上年12月份持平,比上年同期回落7个百分点;2月份至6月份,住房租金价格均同比下降1%,分别比上年同期回落9.1、5.5、4.2、4.2、4.2个百分点;7月份住房租金价格同比下降1.5%,比上年同期回落3.2个百分点;8月份住房租金价格同比价格指数涨幅与7月份持平,比上年同期回落2.2个百分点;9月份住房租金价格同比上涨1.1%,涨幅与上年同期持平。

  住房租金各月累计涨幅连续8个月下降,1-9月份各月累计涨幅均低于上年同期水平。

  公房房租价格保持不变

  私房房租价格连续6个月下降,1-8月份各月同比价格指数涨幅均低于上年同期水平。1月份,我市私房房租同比价格涨幅与上年12月份持平,比上年同期回落11.80个百分点;2月份至6月份,各月私房房租价格均同比下降1.6%,分别比上年同期回落15.3、8.9、6.8、6.8、6.8个百分点;7月份私房房租价格同比下降0.8%,比上年同期回落5.2个百分点;8月份私房房租同比价格指数涨幅与7月份持平,比上年同期回落3.5个百分点;9月份私房房租价格有所反弹,同比涨幅与上年同期持平。

  私房房租各月累计价格指数连续8个月下降,各月累计同比价格指数涨幅均低于上年同期水平。1月份,我市私房房租同比价格指数累计涨幅与上年12月份持平,比上年同期回落11.8个百分点;2月份私房房租价格累计下降0.8%,比上年同期回落13.5个百分点;3月份累计下降1.1%,比上年同期回落11.9个百分点;4月份累计下降1.2%,比上年同期回落10.6个百分点;5月份累计下降1.3%,比上年同期回落9.8个百分点;6月份累计下降1.4%,比上年同期回落9.4个百分点;7月份累计下降1.3%,比上年同期回落8.7个百分点;8月份累计下降1.1%,比上年同期回落8个百分点;9月份累计下降0.8%,比上年同期回落7.1个百分点。

  公房房租、其他费用价格没有变动。今年1月份至9月份,我市住房租金中的公房房租、其他费用价格延续了近几年平稳价格走势,9个月中公房房租、其他费用价格保持不变。

  建筑农民工减少拉动房租下降

  国家统计烟台调查队介绍,2014年10月份,我市住房租金价格开始下降,持续低位运行达11个月之久,主要原因有以下两个方面:2014年下半年,万达广场等建筑项目主体工程完工,大批建筑农民工撤离我市,租房群体人数陡然收缩,拉动住房租金价格下降。私房房租价格下降拉动住房租金价格下降,今年2月份至7月份,我市私房房租价格连续6个月下降,拉动住房租金价格连续6个月下降,住房租金中的公房房租、其他费用价格没有变化,没有影响住房租金价格的波动。

  今年以来,我市住房租金价格持续下降,9月份同比价格指数虽小幅反弹,但反弹幅度不大。从后期走势看,我市住房租金价格在持续11个月低位运行之后,价格运行趋于稳定,随着城镇化建设进程的加快,租房群体会继续增加,拉动住房租金价格继续上涨,近期住房租金价格有可能小幅反弹,但反弹幅度不会太大,住房租金同比价格涨幅仍会保持目前的态势继续平稳运行,快速上涨或大幅上涨的情况不会出现。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