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津 >> 名企 >> 正文

最新资讯

酒仙网郝鸿峰:酒业电商的好时代才刚刚开始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12/4 14:39:52  阅读[6870]


  他常常自称创业者,“我们仍处在创业阶段”是他的口头禅。

  和当下所有励志创业神话一样,半路退学、白手起家、亿万身价连起来看似天方夜谭的故事同样适用于郝鸿峰。

  作为传统白酒业的破局者,酒仙网刚刚在上个月登陆新三板,敲钟仪式上,作为酒仙网董事长郝鸿峰豪言,用5年的时间把酒仙网打造成一家世界级的酒类流通企业,下一个目标就是1000亿元。

  B2B是酒业电商新战场

  新浪C+峰会上的互联网+白酒论坛现场,作为嘉宾出席的郝鸿峰表示,尽管酒业B2C已基本定格了,但是B2B才是未来的战场,对于酒业电商来说,竞争才刚刚开始。

  今年一季度开始线上增幅逐渐低于线下的增幅,对于这样的市场趋势,郝鸿峰似乎并不在意,在他看来“中国酒类行业遭受这种打击很正常”。不过,郝鸿峰认为,互联网对白酒业的改造才刚刚开始,传统行业对互联网的恐怖已经过去,未来会有更多的企业拥抱互联网,“酒业电商的好时代才刚刚开始”。

  “过去大家讲网络在抢线下渠道的销量,我觉得在未来渠道组合上面线上线下是相互不能替代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是共赢共生的生态系统。”郝鸿峰如是说道。

  对于未来,郝鸿峰表示:“酒仙网会将重点放在B2B的业务上,B2B是全新战场,B2C是零售10%,还有90%在线下,我们希望利用B2B的手段和工具带来更多的影响力,这个市场份额可能更大”。

  据他介绍,截至目前酒仙网的B2B业务已经覆盖全国超过三分之一的区县,预计到明年底达到覆盖到百分之九十甚至百分之百目标。

  资金助推加速布局

  酒仙网创办7年来共拿到了7轮融资,累计金额达14.3亿元,投资方包括红杉资本、东方富海、沃衍资本、华兴资本等。

  谈及第一次融资,郝鸿峰心有余悸,2012年的中国电商行业,垂直电商是骗局的言论甚喧尘上。白酒行业更是在2012年迎来了酒业黄金十年的终结,进入调整期,不仅白酒企业面临巨大的压力,酒类流通企业同样面临寒冬。

  为了赶时间尽快获得融资,郝鸿峰选择了人民币,放弃了美元,在高端消费愈来愈冷的当下,一路颠簸成就了今天的酒仙网。根据郝鸿峰提供的数据:“酒仙网是中国最大的就酒类电子商务,我们市场份额占中国酒类电子商务接近40%的份额,互联网每卖2瓶酒水就要有一瓶是酒仙网的。”

  不过,对于累计14.3亿元的累计融资金额,郝鸿峰坦言,最初创办酒仙网时也没有想到要花这么多钱,但一路走来,凭借着资本助力,酒仙网加速布局,形成了酒类商品的线上零售B2C、线上特卖 B2B、 即时服务O2O以及品牌运营综合服务四大业务板块,在供应链、物流、仓储等方面形成了一套规范的专业化流程体系。

  “未来五年酒仙网的目标希望通过B2C、B2B、O2O,做到占中国酒类市场15%的份额”郝鸿峰如是说。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