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苏州 >> 名企 >> 正文

最新资讯

Star VC与蚂蚁金服战略合作 关注年轻人成长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12/4 15:42:21  阅读[7862]


  12月3日下午消息,今日,蚂蚁金服与Star VC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2016年联合启动AS计划(Ant Financial+Star VC),通过蚂蚁金服商学院这个教育平台和Star VC一起运营,共同关注年轻人。目前计划的合作“阵地”主要为大学校园。

  跨界成为已成趋势

  实际上,从上世纪90年代起,很多明星就将做生意当成了做演员、歌手、明星之外的创收渠道,如开饭店、开酒吧等等。后来,明星依靠自己在文艺、艺术领域的人脉,从事艺术品投资的也不在少数。

  近年来,明星“跨界”到科技领域、投资领域更是成为一种趋势。任泉、李冰冰、黄晓明2014年创建Star VC时,在娱乐圈和投资界引起不小的轰动。今年10月,章子怡、黄渤也加入进来,共同担当合伙人。

  任泉称,Star VC的五位明星合伙人,其粉丝加起来有一个亿,这意味着,Star VC不仅是一支投资基金,其行为也具有了很强的社会性,怎么做一个好的引导,让这些粉丝发挥出他们更多的自有价值,是Star VC发展中的一个重要课题。实际上在过去一年,Star VC已经逐渐加深了对互联网行业的理解。据任泉介绍,自2014年7月成立以来,Star VC已经投资了包括秒拍、韩都衣舍、坚果电影院、财加、明星衣橱、融360等公司或App。

  合作源于理念一致

  任泉表示,对于年轻人的共同关注,与蚂蚁金服对年轻群体的关注理念一致,是双方合作的基础。“工作中经常遇到处于大三、大四年级的准毕业生,大家面临毕业、就业或者创业等选择时,很多人呈现的状态是迷茫”,“Star VC作为拥有明星资源、粉丝资源的投资基金,应该从投资、创业或者职业选择等起到对年轻人起引导作用”。

  而据蚂蚁金服透露,截至去年底,支付宝“十年账单”的数据显示,以余额宝的用户分布为例,80后占比为43.9%,居于首位,90后占比33.2%。蚂蚁金服称,目前,蚂蚁金服有约6亿用户,而且多为年轻用户,关乎年轻人与公司的产品方向直接相关。

  同时,在此次蚂蚁金服商学院一周年活动上,蚂蚁金服也宣布,将分别与华西都市报、36氪合作,设立蚂蚁金服商学院分校,共同为创业者提供支持与服务。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