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东莞 >> 人物 >> 正文

最新资讯

东莞志愿服务项目“失禁长者关怀计划”获金奖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12/4 15:49:48  阅读[7235]

  与其他常见老年病病人相比,失禁还没有引起足够重视。社工目前尝试在望牛墩推行“失禁长者关怀计划”,给老人用上纸尿片。作为东莞唯一关注失禁老人的帮扶项目,在12月3日举行的第二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志愿服务重庆交流会上,“爱不缺失”失禁长者义工关怀计划获得全国赛金奖。

  在东莞望牛墩镇,经过社工们的调查,951名老人中至少43人严重尿失禁,其中患病最长时间达69年。有苦难言,不敢出门,这是很多失禁老人的生活现状,为了帮助失禁长者,东莞市普惠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从去年12月开始实施关怀计划,为失禁老人提供个性化、专业化的长者服务,让社会更多人关注失禁老人这一特殊的弱势群体。

  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社工杜文清介绍说,在走访中发现有不少老人因为家庭贫困使用不了一次性纸尿片,导致常年不敢出门,更有人将一片纸尿片剪成五片来使用,希望通过这个项目可以帮助到有需要的老人。

  该公益项目被评为今年东莞市最佳志愿服务项目,社工们希望得到社会更多人的关注,除了可以提供资金支持外,也可以参加志愿服务,让长者感到社会的关爱。

  据介绍,此次第二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上,全国赛金奖获得者广东占5席,排全国第三,“爱不缺失”失禁长者义工关怀计划是东莞唯一一个获金奖的项目。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