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东莞 >> 房产 >> 正文

最新资讯

岁末东莞楼市频频刷新纪录 供需两旺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12/4 16:00:51  阅读[7268]

  11月东莞新增住宅供应量突破百万平方米,创年内新高;住宅成交面积突破百万平方米,刷新历史单月成交记录

  “高温不退”已经成了2015年东莞住宅楼市的主旋律,刚刚过去的11月,并没有因为“金九银十”的过去而降温,记者监测东莞市房产管理局公众信息网网上成交备案数据发现,11月东莞住宅成交面积突破百万平方米,再次刷新历史单月成交记录。

  地产研究机构数据亦表明,11月新增住宅供应量亦突破百万平方米,创下年内新高。而11月过去,各大开发商的全年战局也基本接近尾声,各大开发商的业绩排名几乎已经锁定。

  供需双双放量热度不减

  记者监测东莞市房产管理局公众信息网网上数据表明,11月东莞住宅成交备案9968套,成交面积113.70万平方米,成交金额112.70亿元。

  东莞中原市场研究部分析表示,下半年以来东莞住宅成交热度持续高企,尤其是深圳置业者进军东莞的热潮之下,东莞住宅成交备案量可以说是居高不下。11月东莞住宅再度突破百万平方米,是继上月打破历史单月成交高位后,再次刷新历史单月成交记录。而与历史同期相比,本月住宅成交量远远抛离历史同期成交量,更是2013年同期历史高位的近2倍。而2015年1-11月,东莞住宅成交备案量已达到900万平方米以上,超越历年全年成交总量,约为去年同期成交量的2倍,远超过去众多年份的全年成交总量。

  住宅成交往往与供应相关,数据显示,11月东莞住宅新增供应量亦突破百万平方米,再创新高。地产研究机构提供的数据显示,11月东莞住宅新增达104万平方米,继今年1月东莞住宅新增供应面积超百万平方米后,本月东莞住宅新增供应再次破百万平方米,刷新年内单月新增量新高。与历年同期相比,本月新增量亦再次打破历史同期高位,同比大涨27%。而据东莞中原市场研究部监测,11月新增量主要来自松湖片区及临深片区,其中松湖片区本月新增供应量达35万平方米,传统临深片区本月住宅新增达29万平方米。而经过多个月供应的放量,2015年1-11月东莞住宅新增累计供应量达781万平方米,远超历年同期住宅新增量,更超越过去全年住宅新增总量,甚至远远超越过去多数年份全年供应总量。

  虽然供应也在放量,但成交的持续高温,使东莞住宅存量继续走低。东莞中原提供数据显示,2月以来东莞住宅存量及其消化周期连月下滑,在东莞住宅成交量连刷单月历史新高下,截至11月底,东莞住宅录得存量为457万平方米,根据过去12个月的月均消化速度计算,目前东莞住宅存量消化周期仅为5个月,再次刷新历史“新低”,存量持续紧张。

  差距拉大开发商排名基本锁定

  伴随着11月成交数据确定,各大开发商在前11个月的成绩单也纷纷出炉。从地产研究机构提供的数据来看,在11月结束之后,2015年东莞开发商销售金额排名榜榜单已基本锁定。

  瑞峰置业市场研究部提供的数据显示,11月碧桂园集团奋起直追,碧桂园天汇、横沥碧桂园、碧桂园豪庭均有不俗成交表现,力推碧桂园集团成为当月的成交榜首。也使碧桂园集团在前11个月的成交业绩与光大地产的差距拉大。

  从前11个月的开发商销售金额排行榜来看,销售额过百亿的东莞万科依然稳居榜首,而其与位居第二的碧桂园集团超过46亿元的差距,已不可能在最后一个月被赶超,这也意味着东莞万科在2015年将继续蝉联冠军宝座。而碧桂园集团前11个月销售金额达62.17亿元,与位居第三的光大集团的55.18亿元差距在拉大,在12月光大地产暂无新盘入市的格局下,预期全年前3甲位置也基本锁定。

  金地地产、保利集团、万达集团、星城国际房地产、恒大集团、新世纪地产、汇景集团分列前11个月开发商销售金额排行榜的第四至第十位。记者对比了一下前10个月的开发商销售排行榜,除第十名由此前的三正地产替换为汇景集团之外,另六家开发商的排名均没有变化。而仔细观察各大开发商销售金额也不难发现,除恒大集团与新世纪地产差距不大之外,其他各大开发商的销售金额差距均比较明显,预期全年开发商销售金额排行榜榜单变化不大。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