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东莞 >> 家居 >> 正文

最新资讯

智能家居前景被看好 国内仍处于成长临界点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12/5 11:04:14  阅读[8895]

  在早些年,智能家居只是一个概念性的东西,还没有进入到我们的生活。不过,随着科技的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各个行业切入掀起的智能热潮,智能家居行业已经取得了迅猛的发展并日益渗透到平常百姓的生活中。

  家居大智能化时代到来 产业前景广阔

  智能家居在美国、德国、日本、新加坡、日本已经实现了广泛的运用。根据相关数据显示,2011年美国智能家居市场规模已经达到34亿美元,预计2016年这一数据将达到55亿美元。智能家居引入中国,由于诸多原因,其发展步伐相对缓慢,作为一个新生产业,目前国内正处于一个成长期的临界点,市场消费观念还未形成,创业者所推出的相关智能硬件产品一直处于争议状态。但随着智能家居市场推广普及的进一步落实,培育起消费者的使用习惯,智能家居市场的消费潜力必然是巨大的;国家政策扶持与规范引导、智慧城市建设的逐步深入与完善也为智能家居的发展注入了原动力,加之物联网技术的发展与兴盛更是给传统智能家居指明了发展变革之路,家居大智能化时代已经到来,智能家居产业前景十分广阔。

  巨头切入智能家居市场 热潮席卷全球

  智能家居包括围绕家庭的一切智能,智能电视、智能电器、智能灯光、智能开关、智能插座、智能厨卫、智能温控、智能安防、智能音响、智能空气监测以及智能路由器等等。“家”正在成为科技要接管的下一个重镇。随着科技的发展,尤其是云计算、物联网、智能穿戴的出现,智能家居的概念频频出现在各大媒介上,进入公众的视线,也是当前创客们最关注的产业之一。

  巨头寻找新的增长点、创业者寻找新的创业机会,资本和媒体助推,一起让智能家居发展呈现百花齐放态势。苹果WWDC上HomeKit平台发布,Google收购Nest、Dropcam,凭借Android构建OHA联盟,微软与智能家居公司Insteon合作,三星依托强大的软硬件全产业链能力打造Smart Home智能家居软件平台,国内的海尔、长虹、美的等传统家电厂商纷纷抢推智能化产品,更有小米、乐视、腾讯等互联网企业跨界而来,就连互联网“大佬”百度也没能忍住强势切入智能家居市场。智能家居巨大的市场潜力下面,已经开始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智能家居热潮席卷全球,未来这种形势还将愈演愈烈。

  在接下来的很长一段时间内,智能家居产业将一直保持极高的热度,直到一切的家居产品都被智能化,并被融入到整个物联网中之后,整个智能家居产业的热度才会开始趋于一种相对平稳的常态。对于创业者们来说,智能家居无疑是一个充满着梦想的产业,尽管今天有些纠结,但明天充满着无限机会。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