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济南 >> 房产 >> 正文

最新资讯

年末济南楼市迎“暖冬”或将画上圆满句号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12/5 16:17:32  阅读[7534]


  按照以往的惯例,冬季已至就意味着进入楼市的“淡季”,而开发商推盘力度便会明显减弱;然而,与众不同的是,今年受到利好政策的刺激,使得11月济南楼市的网签量、成交量都比往年高出很多,土地市场也将迎来出让潮,“淡季不淡”可以说几近定局。

  淡季不淡 网签、土地全面爆发

  2015年济南楼市网签,可谓不断挑战极限。笔者发现,继5月创出12369套的网签量,逼近去年补签潮造就的7月高点之后,“银十”再加一把劲网签12862套,实现对过去的超越。11月济南楼市网签呈现井喷状态,新房网签量再创记录高达13862套。按周来看,11月的主要四个周的网签量分别为2648套、3273套、3567套、3359套,刷新近五年来济南单月新房网签量的新高。

  在住宅方面,也保持相对火热的成交态势。根据济南住房和房地产信息网相关数据,从10月的9372套,到11月的9665套,济南住宅网签量向万套大关逼近。按周来看,除了11月初的周成交量相对较低,仅有2648套以外,剩余三周均在3200套以上。对于一般月份来说,四周中有一周能破三千套已是难得,但传统遇冷的11月却连续三周网签量都在3200套以上,这在近几年的济南房地产市场几乎前所未闻。

  一进入12月,济南土地市场便有新动作。济南市国土局一次性挂牌出让土地11宗,土地面积总和约734亩,这是继上月末集中挂牌1400亩土地后,再次一次性大规模出让土地。而今年以来,一直不温不火的济南土地市场,竟随着年底的临近开始火热起来。对此,业内人士分析,年底济南土地出让潮来临,本月或将赶超11月份再创新高,而不少开发商也在为明年的开发储备土地。

  政策利好 影响渐显促楼市收官

  业内人士认为,造成今年冬季楼市升温的原因是受之前一系列利好政策影响,随着央行降息降准、公积金等方面的利好政策在济南落地,对楼市的影响开始逐渐显现。据统计,自2015年以来,央行降息次数已多达5次,也就是说,今年平均两个月降息一次,贷款基准利率降到了目前的4.9%,下降幅度高达25.5%。有业内人士对比发现,目前商业房贷利率已是近十年来的最低水平,而公积金贷款利率早已是“历史最低”。另外,近期济南市的城市计划动态频繁,众多市政计划方向也牵动着房地产市场的变化。

  而12月是今年各房企冲击年度任务的最后一个月,不难看出,济南楼市呈现出量价齐升的变化。据悉,伴随着开发商推盘量的增加,年末济南楼市的供应量将十分充足,楼市回暖的态势仍将继续。对此,业内人士纷纷推测,12月还将会有更多房企加入年底“冲关之战”,2015年末的济南楼市或许会在“供销两旺”中画上圆满的句号。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