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常州 >> 人物 >> 正文

最新资讯

南宁召开年青年志愿服务项目交流洽谈会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12/6 11:11:21  阅读[6711]

  “情暖夕阳”志愿服务将为空巢老人提供生活照料、亲情陪护、健康保健等服务;“做公共自行车的守护神”志愿服务将开展多形式的关爱公共自行车宣传……昨日是第30个国际志愿者日,上午,由共青团南宁市委、南宁市文明办联合举办的南宁市青年志愿服务项目交流洽谈会在会展航洋城举行,来自全市100多支志愿服务团队的300多人现场进行了志愿服务项目的交流和洽谈合作。                                                        

  首次开展“政府支持志愿服务项目”模式

  当天上午,尽管寒风冷雨,活动现场却洋溢着一股温暖的气息,来自社会各界的志愿服务团体纷纷展示了志愿服务项目,而爱心企业则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以及有意向的志愿服务项目进行了了解及洽谈签约。

  据了解,这是南宁市文明办首次尝试开展“政府支持志愿服务项目”模式,洽谈会采取由政府支持、志愿服务团队承接项目、企业积极加入并赞助支持的形式,整合社会各界的资源,积极扶持社会志愿服务组织发展壮大。

  “我们的目标就是通过交流洽谈的方式,让想得到帮助的人得到帮助、想做志愿服务团队和个人得到机会。”市文明办副主任王志杰介绍,这是结合南宁市志愿服务团队的特点开展的。明年将继续保持这些项目,并创建一些新的志愿服务项目进行招标,将服务面扩大,让更多的弱势群体受益。

  南宁晚报爱心队签下“公共自行车维护”项目

  在活动现场,南宁晚报能帮就帮爱心服务队签下了“公共自行车维护志愿服务”项目。据了解,自南宁市公共自行车租赁服务系统运行以来,给广大市民带来了便利。但由于目前公共自行车站点还没有任何棚户设施,锁车器和自行车长期裸露在外,容易出现污垢和生锈,影响城市面貌。而且随着公共自行车投入量和使用量的不断增加,公共自行车的保养和维护等工作量不断增大,加上一些不文明使用公共自行车的行为屡有发生,需要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到公共自行车的维护中。

  南宁晚报能帮就帮爱心服务队承接了这一项目后,将通过策划相关活动,开展关爱公共自行车宣传报道,组织志愿者传播爱车理念,引导市民养成爱护公物的好习惯,倡导文明新风尚。

  22家企业与22个优秀项目现场达成合作意向

  在当天的活动现场,团市委与广西航洋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意向书,共同启动“港湾公益”青年助农公益创投项目,鼓励青年参与农村建设,为精准扶贫作出贡献。同时,团市委还与爱心企业家代表一同启动“微心愿”平台,以“微爱传递,童心圆梦”为主题,征集家庭贫困少年儿童的小小心愿,通过微信公众号“南宁青年圈”发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款捐物,亲身参与精准扶贫,帮助贫困少年儿童实现小愿望,现场帮助马山、上林、隆安等各地贫困儿童实现微心愿130个。

  据了解,亮相本次青年志愿服务项目交流洽谈会的87个项目,是通过网络征集、组织推荐、逐级申报、资料审查及项目述评中遴选而出,涉及关爱留守儿童、关爱农民工子女、关爱空巢老人、阳光助残行动、环保绿化等多个领域。团市委、南宁市工商联、市青年企业家协会组织11位青年企业家、53家企业与51个志愿服务项目业主进行洽谈,其中22家企业与22个优秀项目达成合作意向,共赞助支持82.35万元。各县、区(开发区)团委与广西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等36支志愿服务团队达成《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合作意向书》。

  另外,昨天的活动同时对近两年来在“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助残“阳光行动”等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中,作出积极贡献的20个优秀青年志愿服务组织、20名最美青年志愿者进行表彰。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