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北京 >> 人物 >> 正文

最新资讯

北京实名注册志愿者已超320万人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12/7 8:08:30  阅读[7217]

  5日是第30个国际志愿者日。北京市在刚刚落幕的第二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志愿服务重庆交流会上,凭借10个志愿服务项目和1个公益创业项目从全国500余个决赛项目中脱颖而出,斩获金奖,总成绩位列38个省级单位第一。昨天,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市志联获悉,本市的实名注册志愿者已经超过320万人,志愿服务团体突破5万个。

  据了解,此次大赛受到北京团市委和市志联的高度重视,经过项目申报、初赛、北京赛区决赛及推荐入围全国大赛等多个环节的筛选,22个志愿服务项目和2个公益创业项目从全市668个志愿服务申报项目中脱颖而出,入围决赛并进行展示,项目涉及阳光助残、关爱农民工子女、邻里守望与为老服务、环境保护与节水护水、扶贫开发与应急救援、文化宣传与网络文明、禁毒教育与法律服务、理论研究与基础建设等9个志愿服务领域。经过与其他37个省级单位的激烈角逐,最终,北京市的10个志愿服务项目和1个公益创业项目斩获金奖,其余项目均获银奖,参赛成绩位列38个省级单位首位。

  赛会期间,为了展现北京志愿服务的风采,市志联还精心设计打造了具有首都特色的“中国红”北京志愿服务交流展区,并在为期两天半的交流会上,接待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志愿者组织代表及志愿者18000余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刘淇及中央文明办、民政部、团中央、中残联、中志联、重庆市委市政府相关负责同志也参观了北京展区,并对北京志愿服务工作给予高度肯定。

  为了迎接第30个国际志愿者日,首都文明办、市志联动员各区县、各系统、各志愿服务组织百余万志愿者,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例如,东城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 “阳光助残”关爱残疾人志愿服务等活动,为特殊群体送去关爱;通州区志愿服务联合会组织150名青年志愿者,设立30个志愿服务岗亭,向市民提供交通引导、应急服务等服务缓解交通拥堵;怀柔区志愿者联合会则组织医疗卫生志愿服务队、环保志愿服务队、心理咨询志愿服务队走进乡村,进行环保知识宣传、义诊和心理健康咨询等服务。市属委办局系统志愿服务组织也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包括市妇联的“最美家庭”百姓宣讲活动、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举办的北京市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大中小学生也相继开展了各类迎“12·5”志愿服务活动。

  昨天,北青报记者从市志联获悉,截至2015年11月30日,北京市实名注册志愿者已经超过320万人,志愿服务团体突破5万个。可以说,2008年奥运会的“鸟巢一代”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志愿者的风采,“后奥运时代”的北京志愿服务事业发展迅速,已形成覆盖全市的组织网络、完善的项目体系。接下来,2016年的志愿服务项目岗位征集已经开始,想要加入志愿者队伍的市民可以登录“志愿北京”网站  昨天,北青报记者从市志联获悉,截至2015年11月30日,北京市实名注册志愿者已经超过320万人,志愿服务团体突破5万个。可以说,2008年奥运会的“鸟巢一代”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志愿者的风采,“后奥运时代”的北京志愿服务事业发展迅速,已形成覆盖全市的组织网络、完善的项目体系。接下来,2016年的志愿服务项目岗位征集已经开始,想要加入志愿者队伍的市民可以登录“志愿北京”网站(http://www.bv2008.cn)了解详情。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