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内蒙古 >> 人物 >> 正文

最新资讯

掌柜公益计划 走进杭州江干区慧灵托管中心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12/7 8:48:30  阅读[6745]

  12月4日上午,阳光普照杭城,一切都显得和谐而美好。铜掌柜风控总监俞海与MSC负责人谭亚幸一同走进杭州江干区慧灵托管中心,对心智障碍者进行深入调研。

  铜掌柜因舞台剧——《生命是一份礼物》与慧灵结缘,“掌柜公益计划”倡导无差别对待,升温每一分爱。不止于一场秀,心与心的交流、帮助才是我们的责任。走进慧灵、走访这些需要被关爱的人群,了解他们的现状和需求,我们希望通过互联网的技术为慧灵公益机构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为他们解决机构目前所面临的障碍。

  当走进江干区慧灵托管中心时,完全会被那些学员的热情好客所打动,他们很有礼貌地对大家说“你好!“,也会很好奇地追着你问”你姓什么?“。他们就是一群纯真的少年,在他们面前,你会觉得自己非常渺小,也会惊奇地感受到原来这个世界上还存在着如此纯净的地方。

  接受我们咨询的是杭州慧灵的负责人TOM。TOM在从事慧灵公益事业之前有自主创业的经历,而让他放弃个人事业的主要原因,是出于对公益事业的热心。他说,自从来了慧灵工作以后,整个人的心态有了很大的变化,他收获很多,也想开了很多。在他看来,做公益事业最重要的是用心和坚持,即使不盈利,他们也维持了对心智障碍者的帮助。 据了解,慧灵公益机构从衣食住行等方面对心智障碍者做到了无差别对待。托管点位于小区的社区中心,服务于街道,属地接纳小区的心智障碍者,为他们提供工作及日常基础培训课程。此托管中心有近40位学员,并配备了10余名教师,分门别类地负责学生的日常、工作以及对外招募、对接资源等等。中心里面设备齐全,有操课室、手工室、美术室、茶水间、储存间、医务室、健身房。学员每天像正常上下班一样到托管中心工作,一来丰富了他们的生活状态,二来增强了自身的交流能力和工作能力。

  他们爱去托管中心,也爱跟自己的小伙伴一起工作。他们当中有一开始毫无自理能力到现在能坐公交上街的学员;有爱画画,为自己创造价值的学员;还有懂英文翻译和交流能力好的学员……

  托管中心的另一位向老师说,他们每年的支出费用将近30-50万,是一笔很大的开销,他们仅靠政府的一些资助和学员作品的义卖来维持这项事业。今后,铜掌柜会在资产管理方面对慧灵进行援助,对慧灵的资产进行市场化管理,实现更多的经济价值,以更直接有效地帮助心智障碍青年,并助力NGO组织机构的发展。 临走时,其中一名学员将自己为铜掌柜画的铜猫送给了我们,里面倾注了温暖和用心,我们也采购了他们辛苦创作的油画作为支持公益事业的小小贡献。

  “掌柜公益计划”是由互联网金融平台铜掌柜发起的一项长期的社会公益事业。今后,“掌柜公益计划”将持续系统地参与社会慈善活动,撒播温暖和爱心,鼓励和扶持社会需帮扶群体,同时我们呼吁各界爱心人士奉献爱、传递爱,集万民力量,让生活充满温暖和希望!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