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许昌 >> 名企 >> 正文

最新资讯

潘基文第三次会见马云:“取经”大数据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12/7 8:52:17  阅读[7882]


  12月6日晚间消息,巴黎气候变化大会期间,潘基文和马云详细商讨了如何利用DT时代的新技术,更科学的应对气候变化的难题,以及全球面临的饥荒、灾难、疾病等问题。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正在推动一项利用大数据和云计算来探索解决全球气候变暖问题的项目。

  过去两年当中,潘基文和马云已经会面了三次。潘基文对阿里巴巴近年来在云计算和大数据取得的重大技术突破表示赞赏,打算向阿里巴巴“取经”——他向马云提出,利用阿里巴巴的云计算和大数据能力与联合国一起提高用数据解决全球问题的能力,同时通过联合国有关级别培养数据处理高端人才。

  潘基文表示,对马云5日在巴黎气候变化大会的演讲《如果地球病了,没有人会健康》印象深刻,他对阿里巴巴利用自身技术能力在节省能耗保护环境方面的努力表示感谢,“阿里巴巴取得的成绩被联合国和各国领袖认可和赞赏。”潘基文说。

  公开资料显示,创立于2009年的阿里云目前已为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企业提供服务,阿里云的分布式计算平台,在2015年世界排序竞赛中,刚刚刷新世界纪录。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