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浙江 >> 人物 >> 正文

最新资讯

我省志愿者注册的仅两成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12/7 10:35:10  阅读[6987]


  12月5日,也是第30个国际志愿者日。记者从共青团山东省委志愿者工作指导中心了解到,目前山东省的青年志愿者人数已达到337万人,但在山东青年志愿者网站注册的人数尚不足55万。济南市志愿者工作指导中心工作人员也表示,目前在网注册的济南市志愿者约有13万人,这也是一个远低于实际人数的数字。为更好的推进志愿服务工作,我省呼吁志愿者们先在线注册,以便更好的发挥志愿者的特长,为社会服务。

  “为了规范管理,从2014年开始,青年志愿者需要统一在团省委山东青年志愿者注册,这个工作目前仍然在进行中,所以济南13万名志愿者的数字还会有变动。”济南市志愿者工作指导中心工作人员张鑫告诉记者,“许多没有注册的志愿者借助社区、街道或是社会化组织也在参与志愿服务,所以现在注册在网的数量统计是低于实际的志愿者人数的。”

  记者了解到,“山东青年志愿者”网站是山东志愿者官方网站,在网站首页左栏,设有志愿者“登录”“注册”的入口。从这个网站完成注册,志愿者的信息才会出现在官方部门的统计中。注册时,注册人除了需要填写基本的个人登录信息,还将选择“就近服务机构”“专业特长”“每周空余时间”和“重点服务领域”。

  登录入口下方,显示着山东省注册在网的志愿者信息统计,截至昨晚18:00,山东省注册在网的志愿者人数有545686人,志愿者组织654个,志愿服务项目数29个。“我们目前掌握的山东省志愿者数量是337万人,很显然,目前注册仍在进行中。”共青团山东省委志愿者中心副主任刘北雪说。

  “我们还是建议正在进行志愿服务或是想成为志愿者的青年志愿者朋友能够尽早在‘山东青年志愿者’网站完成注册,这样能够让官方更加了解志愿者本人的服务意向,在进行组织动员时,更有针对性地调度发动志愿者参与他所擅长、热爱的志愿服务。”济南市志愿者工作指导中心工作人员张鑫说。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